新歌前奏被指抄袭韩团 周杰伦霸气反驳:哥走在很前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杰伦新歌陷入抄袭争议。(IG图)
周杰伦新歌陷入抄袭争议。(IG图)

字体大小:

电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剧本与主题曲陷入抄袭争议,金曲歌王周杰伦日前在Instagram(IG)贴出新歌前奏,也遭网友质疑和韩团Infinite于2011年发表的歌曲“Julia”前奏相似。对此,周杰伦透过经纪公司霸气反驳,其实有看到此篇留言,“只是懒得理会”,更直言:“哥应该算是走在很前面,6m-4-1-5 四个循环的和弦方式很早就在用了啦,要不要我列出一堆给大家看看。”

他幽默化身“周老师”,以专业角度解释,新歌和弦早在先前的《晴天》《七里香》《她的睫毛》等歌曲就用过,“和弦进行方式一样,编曲的乐器如果一样,你听起来就会是差不多”,加上流行音乐基本和弦方式都差不多,主歌、副歌都是那几种,要如何在现今大家都差不多的和弦方式中,创造新的旋律才是重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