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官民从对立到协力

字体大小:

逃出摩加迪休 Escape from Mogadishu(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1991年,索马里首都摩加迪休爆发内战,韩国大使(金伦奭饰)、参谋官(赵寅成饰)等职员和家人受困当地,饱受死亡威胁。某夜传来敲门声,原来是朝鲜大使(许峻豪饰)带着家人和职员来求助。他们能否突破困境,逃出摩加迪休?

短评:故事性强,取材新鲜,包括青龙奖影帝金伦奭、许峻豪、赵寅成、具教焕等演员表现扎实,群戏好看。韩朝之间的故事,是我向来感兴趣的题材,看着两派人马同一屋檐下,从“一家人说两家话”到放下戒心,唇齿相依,以及片尾在飞机上的道别戏与下机后各走各路,心情由感动转为感叹。此片由《军舰岛》导演柳昇完执导,7月28日在韩国上映后蝉联两周票房冠军,至今观影热度不减。(韩语对白,附中英字幕)

了不起的老爸 On Your Mark(PG)

期待指数★★☆

故事:马来西亚导演周青元执导的第一部中国电影。患有先天疾病的少年肖尔冬(张宥浩饰)怀有“马拉松之梦”,开出租车的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并不赞成儿子的梦想,这对单亲家庭父子在“对抗”中相互理解,并肩站在起跑线上。

英伦摇滚Creation唱片传奇 Creation Stories(M18)

期待指数★★☆

故事:讲述传奇音乐人Alan McGee(艾伦麦基)创立的音乐厂牌创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在上世纪80至90年代由巅峰走向没落的故事。艾伦麦基由苏格兰演员Ewen Bremner(艾文布莱纳)扮演。(英语对白,不附字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