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河那、邱泽扮暖男

许玮宁(左)和邱泽演《当男人恋爱时》传出假戏真做。
许玮宁(左)和邱泽演《当男人恋爱时》传出假戏真做。

字体大小:

如果雨之后 Waiting For Rai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

故事:在首尔准备大学重考的英浩(姜河那饰),与在釜山的小学同学素熙(千玗嬉饰)通信。两人约定在“下雨的12月31日”见面,但那场雨连续八年未落,两人可否见上一面?

短评:百想视帝姜河那和青龙奖影后千玗嬉主演的唯美纯爱片,因情节设定,两人几乎没有对手戏。前半段过场戏多,要耐心观看;后半段看着男主多年来“等没有人”还笑得出来,那股傻劲,纯粹而温暖,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打动。开放式结局让我“哎呀”一下,后来想想,这样结尾才不落俗套。温馨提醒落幕后有重要彩蛋。(韩语对白,附中英字幕)

当男人恋爱时 Man in Lov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Netflix

故事:面恶心善的讨债人阿成(邱泽饰)对债主孝顺的女儿(许玮宁饰)一见钟情,要求对方陪他吃饭、散步以抵销债务,两人关系开始转变……

短评:翻拍自同名韩国爱情片。吊儿郎当的流氓爱上贫穷女,想从良的痴情男为赚钱放手一搏,下场你知我知。《当》在两岸上映时票房大卖,但故事其实挺老套的。邱泽把“痞”和“土”味掌握得好,许玮宁的表现惊喜缺缺,盛传两人假戏真做,可看电影找蛛丝马迹。“可爱婆婆”锺欣凌诠释奸诈大姐头,果然是实力派,奸到出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