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主播转当老师20年 陈桂月赞部长维文是模范生

昨午作客96.3好FM国贤和丽仪主持的《下班ING》。(图 / 96.3好FM 面簿截图)
昨午作客96.3好FM国贤和丽仪主持的《下班ING》。(图 / 96.3好FM 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卸下新闻主播身份,陈桂月转当老师,一晃20年。

陈桂月博士昨午受邀作客96.3好FM国贤和丽仪主持的《下班ING》,节目中分享了她执教20年的点滴,同时透露了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是她的学生,而在她眼中维文是个好学不倦的模范生。

从新闻主播摇身变成老师,陈桂月坦言需要时间适应,甚至让她有挫折感。

“我几乎花三年的时间,才真正能够知道教学到底应该怎样,刚开始我觉得自己很努力的教,但学生给我的评语并非特别理想,我就开始怀疑自己,自己是不是教得不好,于是内心有受挫感。”

后来,陈桂月觉得不能“闭门造车”,就去看其他老师如何教课,该用什么方法教导,“这些都是要边教边学,受挫了之后再站起来,慢慢地才能适应。”

主持人问她当老师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她答道:“非常快乐,跟年轻人在一起,他们的想法会激励你越活越年轻,和他们在一起是很快乐。”

20年来陈桂月桃李满天下,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也是她的学生。

陈桂月在节目中没有透露是如何与维文结下师生缘,但说外长希望学好中文后能够与更多国人交流,同时因为身为外交部长,必须经常到中国,也希望学好中文后能与当地的官员如王毅外长等交流。

陈桂月大赞维文是个非常用功的学生,“他日理万机,但腾出时间来学中文,我们的上课时间都在早上7点多或8点,而每次我到他的办公室时,他就已经在准备上课。”

除了教导中文词汇、表达之外,陈桂月说她也会将报章一些重要的新闻念给维文听,再和他交流,“他会提出他的看法,若一下子他没办法用中文说的话,就会用英语来表达,我就会跟他说这个字这样念,那个字是这样念。”

陈桂月称赞道:“维文是学生当中最努力的,可以说是模范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