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威尼斯影展喊话:疫情会结束 电影会永存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8届威尼斯影展于本地时间昨天凌晨揭幕,由西班牙名导Pedro Almodovar(佩德罗阿尔摩多华)执导的《平行母亲》(暂译,Parallel Mothers)开幕,女主角Penelope Cruz(佩妮洛普克鲁兹)大秀美背,而她也以该片争影后奖。

本届评审团以韩国名导奉俊昊为首,他前天率领赵婷等六名评审在记者会亮相,还鬼马地拿纸扇帮影展总监Alberto Barbera(阿尔贝托巴贝拉)扇凉。奉俊昊说:“威尼斯影展拥有长久的历史,能参与这个美丽的电影传统,我很荣幸”,并信心喊话要大家一起度过疫情,“疫情会结束,电影会永存。”

曾自导自演《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的意大利导演Roberto Benigni(罗伯托贝尼尼)获颁终身成就奖,他说:“我的内心充满喜悦和感激,能在威尼斯影展上对我的所为获得如此重要的认可,是我的巨大荣幸”,并抛高奖座谢谢主办单位肯定。

本届影展共有21部参赛片,亚洲影人方面,台湾导演钟孟宏首部执导女性电影《瀑布》,日本导演汤浅政明《犬王》,贾樟柯监制的柬埔寨影片《白色大厦》,皆入围地平线单元。名导蔡明亮的纪录短片《良夜不能留》则入选非竞赛单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