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狙击“娘炮文化” 《披荆》提醒哥哥勿咬唇挤眉弄眼

《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组列出“舞台提示清单”,提醒哥哥们注意一些行为。(互联网)
《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组列出“舞台提示清单”,提醒哥哥们注意一些行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讯)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昨天(9月2日)发布通知提出8个重点,要求影视产业禁止不合官方价值观的人物、节目与外型,声称“坚决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未知是否电视台要迎合国家政策,近日《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组列出一个“舞台提示清单”,提醒艺人要“谨慎对待”以下行为,包括勿挤眉弄眼、咬唇、眨单眼等。

上述行为之前经常出现在《追光吧!哥哥》,网民当时形容这些行为非常“油腻”,而“油腻”常与“娘炮”这个形容词并排,用以形容不符合主流男性气质的外表举止。

虽然清单最后搞笑写道“如哥哥在表演过程中没有控制住自己,那我们也没办法”,但现正处于当局整顿娱乐圈之时,不少人猜测节目组是因应国家政策而对艺人作出温馨提示。

制作组提醒清单:

制作组温馨提示以下谨慎对待的行为。

1. 慎做鬼机灵表情,哥哥的帅气足够获得好评;

2. 慎用咬嘴唇,不管要咬下嘴唇还是上嘴唇;

3. 慎用wink,眼睛干涩请滴眼药水;

4. 慎用顶胯扭胯动作,一旦闪腰概不负责;

5. 慎用与舞台地板大面积接触的动作,包括但不限于俯卧撑和平板支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