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解散40年将推出新专辑 明年5月数码分身复出开唱

字体大小:

(综合讯)瑞典国宝级流行天团ABBA解散近40年,昨天宣布11月推出新专辑,同时宣布明年5月27日举办演唱会,只是到时上场的不是本尊,而是他们的数码分身。

1972年成军的ABBA是音乐史上最成功的流行团体之一,由Agnetha Faltskog(阿格妮莎·福斯克格)、Bjorn Ulvaeus(比约恩·奥瓦尔斯)、Benny Andersson(本尼·安德森)与Anni-Frid Lyngstad(安妮弗瑞德·林斯塔德)组成,团名取自四人名字的字首字母。

他们1974年以“Waterloo”(滑铁卢),从此打开成功的音乐事业,作品“Dancing Queen”(舞蹈皇后)、“Mamma Mia”(妈妈咪呀)、“Money Money Money”(钱钱钱)等多首歌曲脍炙人口。他们1981年11月推出“The Visitors”后于隔年解散,多年来曾有人出价到10亿美元(约13亿4500万新元),希望能吸引他们重返乐坛,到世界各地开巡回演唱会,遭他们拒绝。

如今四位成员都已超过70岁,他们宣布将于11月5日推出全新专辑“Voyage”,并与“星战之父”George Lucas(乔治卢卡斯)成立的Industrial Light& Magic公司合作,以全息投影(hologram)技术制作的数码分身,开一场“ABBA旅程”(ABBA Voyage)演唱会,22首曲目多半是热门经典,时长1个半小时。他们更为此搭建全新场馆“ABBA Arena”,坐落在伦敦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可容纳3000名观众,预计明年5月27日正式开唱,预料将掀起一股热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