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主》进入结局篇 三花旦谁最出位?

《七公主》主要围绕在高海宁(左起)、林夏薇和黄翠如的故事发展。 (互联网)
《七公主》主要围绕在高海宁(左起)、林夏薇和黄翠如的故事发展。 (互联网)

字体大小:

7位花旦同台飙演技,《七公主》中林夏薇演技最爆点、高海宁挑战破格造型,突围而出,黄翠如似乎仍欠缺一丁点的火候。

香港无线电视热播剧《七公主》,找来人气花旦黄翠如、高海宁、林夏薇、江嘉敏、陈滢、刘佩玥和邝洁楹主演,饰演7位性格迥异、不同年龄层的女生,她们都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剧情就围绕在7人相遇相交、彼此学习的成长故事。

《七》自开播以来,即便有观众嫌弃故事老土又沉闷,不过七公主的身份背景“扑朔迷离”,如陈滢为何对黄翠如、高海宁、林夏薇和江嘉敏如此怨恨等,不但触动观众的好奇心,更成功地触碰了观众的追剧心理,也因此掀起了一阵追剧热潮,与此同时,赢得口碑,带动收视,截至上周末,《七》的收视由20.8点上升至21点,在豆瓣的评分平均也有7.3,堪称今年TVB成绩最亮眼的剧集之一。
当家花旦未来小花比一比

《七公主》结集TVB七位当家花旦及未来小花同台飙戏,绝对是精彩,但互相较劲之下,谁又最出位呢?本报记者为你点评目前已经登场的黄翠如、林夏薇、高海宁、江嘉敏、陈滢及邝洁楹。

① 林夏薇

表现:★★★★★

点评:哭戏多,但哭得有层次,像为丈夫遇车祸上法庭的戏,压抑心里的委屈和愤怒,却又泪水灌满双眼,叫人感同身受,也催人泪下,成功抢镜。

② 高海宁

表现:★★★★

点评:饰演私召车司机,不再卖弄性感,破格的造型,甚至“cosplay”扮演美少女(Sailor Moon),突围而出,转型成功,而剧中演小市民,也很接地气。

③ 黄翠如

表现:★★★

点评:演又狠又辣的律师,却缺了霸气的感觉,尤其法庭戏,说对白时语气虚弱,少了律师在庭上的威严,内心戏的脸部表情似乎过于僵硬。幸好随着剧情逐步推进,演技逐渐进入佳境。

④ 陈滢

表现:★★★

点评:演苦命少女,大部分时间素颜上阵,陈濛是好戏之人,或许因剧中人物性格限制,登场至今,面无表情,发挥有限。

⑤ 邝洁楹

表现:★★★

点评:饰演律师,是剧中出镜率最高的其中一位。传她也是七公主之一,但至今没有任何苗头,角色非常讨喜,作为非科班出身的新人,表现可圈可点。

⑥ 江嘉敏

表现:★★

点评:角色外表乖巧但鬼马。以《亲亲我好妈》中的清纯学生形象爆红的她,演技似乎停留在《亲》。

《七公主》,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可在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观看;也可在TVBAnywhere+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