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舞师韩嘉莹携夫 赴中国录《街舞4》

韩嘉莹14岁开始学跳嘻哈舞。(受访者提供)
韩嘉莹14岁开始学跳嘻哈舞。(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优酷大型街舞节竞技节目《这!就是街舞4》(以下简称《街舞4》)上个月(8月)中首播,今年节目由张艺兴、王一博、韩庚和刘宪华(Henry)出任明星队长,并且聚集来自海内外的“舞林高手”,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的31岁编舞师韩嘉莹(Jojo)。值得一提的是,韩嘉莹也是今年(2021年)唯一被《街舞4》相中的新加坡选手。

韩嘉莹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与同为编舞师的31岁泰国籍丈夫何耀俊(Eugene)6年前因舞蹈结缘,进而开始交往,两人因冠病疫情新、泰分隔两地,经营了近10个月的异地远距离恋情。去年(2020年)12月,热爱舞蹈的她为了开阔眼界、能与当时仍是男友的何耀俊一起工作毅然飞泰,原本计划在当地逗留半年;怎料在她抵泰没多久,两人即通过经纪公司Jam Republic接到《街舞4》邀约。

小两口5月在泰国结婚,新婚一周后为节目录制飞中国,韩嘉莹笑说:“节目工作人员说到中国当度蜜月,但压力太大了!”

她没想过在节目中能走多远,直言能参与节目已经很荣幸,会当是学习的经验,还笑说站上《街舞4》舞台时“紧张多过于兴奋”:“能通过试镜已经很开心,尤其听到今年有哪些选手参加时,更不敢抱有太大期望。他们很多都是世界级冠军,是我们在YouTube看过赫赫有名的舞者!”

至于属意加入哪一位明星队长的战队?她说:“之前导演也有问我们,我们说哪一位都好,各有优点。王一博绝对有引起我的注意!事前跟Eugene讨论,我们都觉得Henry音乐的影响力很强……节目中也发现Henry的观点跟我们的看法很相似。”

夫因疫情错过《街舞3》

韩嘉莹透露丈夫去年原本有机会参加《街舞3》,不过因疫情没过去。

谈到这是夫妻两首次一起上节目,她表示:“我觉得我们能一起有这些经历真的很有意义,我也很感恩。”

据知,两人于3月落实参加《街舞4》后开始办理签证,虽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最后总算成功取得签证。

她也忆述抵达当地机场时,当局的防疫措施和检测都做得很好,把关严谨,“虽然我们已经结婚,但还是必须分开隔离两周。”

夫妻趁空档中国教课

韩嘉莹和丈夫也趁空档在中国的舞坊教课,过得相当充实。

不过她说,更迫不及待想将这几个月在中国所见所闻所学,跟新加坡和泰国的舞者朋友分享,下一站会返狮城,“我从去年12月后就没回家,即使是结婚,妈妈也只能上网见证过程,我很想回家……不过之后应该还是会回泰国,那里还有很多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学习的。目前计划是先回新加坡待上几个月。”

拥有十多年舞蹈经验的韩嘉莹在本地舞室Recognize! Studios教课,她14岁开始学跳嘻哈舞,曾参与韩国tvN综艺节目“Miss Korea”,两年前代表新加坡参加“Changwon Kpop Festival 2019”时获颁发优秀奖。

◎新电信电视订户可通过e乐随选(Ch11/501,遥控器黄色按钮)收看《这!就是街舞4》,节目每周一晚上8时更新最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