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惊现黑名单 经理人公司:不实传言

对于孙燕姿传出在黑名单内,经理人公司表明是不实传言。(互联网)
对于孙燕姿传出在黑名单内,经理人公司表明是不实传言。(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网传“限籍令”禁用外国籍明星,殃及孙燕姿、王力宏、潘玮柏等艺人,孙燕姿经理人公司:不实传言。

中国大陆演艺圈近来风波不断,从年初的郑爽一直到吴亦凡、霍尊、张哲瀚,以及赵薇,陆续遭封杀除名,大动作开铡失德艺人及整顿粉丝圈文化。

先前传出一份“七人整顿名单”,要出手限制有外国国籍的圈内人,名单中包括刘亦菲(美国籍)、谢霆锋(加拿大籍)、潘玮柏(美国籍)、王力宏(美国籍)、赵又廷(加拿大籍),李连杰(新加坡籍)和张铁林(英国籍)。

昨天又传出一份新名单,人数多增加两名,惊见本地天后孙燕姿和有“大陆惠特尼休斯顿”之称的歌手韦唯。爆料者指出,这些艺人未来很难再登上大陆舞台。

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已引发不小议论。对于孙燕姿传出在黑名单内,其经理人公司就此回应,表明是不实传言。

此外,中国官方也没有进一步下架名单中艺人的作品或禁止他们上节目等。

有网民发现,大陆的“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中,在上节目明星及人员的选用规定相关内容里,有不得选用外国国籍和港澳台籍人士不当者的条文,猜测应该是这句话被以讹传讹,误传成封杀外籍华人明星。

经纪机构被要求承担艺人教育责任

赵薇的影视作品日前于各大影视平台一夜间被下架,其人则不知所终,一度有传是受旗下艺人张哲瀚所累,因他被批是“精日分子”。事件牵连甚广,对于赵薇旗下公司管理艺人不力,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加强演艺人员经纪机构自律管理的公告》,提出三大要求。

首先,要求艺人经纪机构应承担艺人教育管理责任,提高艺人法律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其次,对缺乏道德、法律观念且不服从教育、管理的签约艺人,应及时终止合作并向行业协会报备;第三,应加强自身专职人员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公告还强调,严重失职塞责、纵容违法失德行为的经纪机构今后也将受到行业自律惩戒。

担心播出后会过热 《余生》确认撤档

官方的“清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许多影视剧和艺人宣传不得不暂停,去流量化也正在加快进程。由“双顶流”肖战和杨紫主演的芒果台剧集《余生,请多指教》日前确认撤档。

此次撤档与芒果台和艺人无关,主要是因为《余生》自带的热度太大,播出后可能会过热,为了配合现在的去流量化,需要延后一段时间播出。

这对肖战的影响不大,因他今年和去年有其他剧集播出,但杨紫已经“断档”两年无剧播出了,《余生》撤档对她的影响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