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企健受瞩目心情飘飘然

黄企健(左)和徐彬合作本地剧《很久以后的未来》。(新传媒提供)
黄企健(左)和徐彬合作本地剧《很久以后的未来》。(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很久以后的未来》已落幕,仍有不少观众在《联合早报》“观众大声说”栏目留言,称赞童星黄企健在戏里的表现自然、到位。在某男校念小学五年级的黄企健最近考完试,在“无考试一身轻”的情况下接受本报电话访问,全程用华语回答记者阿姨的问题。

听闻观众的称赞,黄企健说:“我要谢谢他们的支持。当然,会有一些人觉得我的演技还不够好,所以也要向他们道歉,以后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够演戏,学更多技巧,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演员。”记者追问是谁说他演得不好,黄企健透露“负评”来自同年龄的朋友,但他听了不难过,只想更加努力。年纪小小,精神可嘉。

《很久以后的未来》是黄企健拍的第八部戏,他由母亲的圈内朋友牵线入行,《很》之前拍过很多短片,2018年拍的电影《生死环线》还未上映。《很》播出后,黄企健在学校开始受到瞩目,他扑哧一笑,童言无忌地说:“心情有点飘飘然,但也有压力,这部戏刚播出时,很多人会问我是不是电视上的男孩,我连吃饭也不能安静地吃。”

喜欢阅读金庸小说

回忆拍摄《很》的过程,他说,跟徐彬有很多共同话题,两人会讨论金庸小说,看抖音视频等,“别人听不懂我们说什么,美心姐姐就说‘你们在讲什么,我是不懂,别把我拉进这个话题里’。”另外,张信祥(前名张文祥)会教他演戏技巧,两人同为卤面爱好者。

黄企健喜欢阅读金庸小说,从大师的长篇武侠小说《天龙八部》读起。遇到读不懂的字怎么办?他回答:“是很难读。有时我会查字典,如果没有字典,哈哈,就胡乱读一读,大概的意思我读得懂。”他也喜欢阅读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黄企健说,长大后想成为演员、医生或法官,“当演员很好玩,虽然演戏不是一件‘能玩的东西’,要很认真。想当医生和法官是希望帮人,当医生可以救人,当法官锄强扶弱,行侠仗义!”祝愿黄企健美梦成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