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英语剧演走红陷迷惘歌手 何维健感同身受

左图:何维健在英语剧中戴假发亮相,右为搭档演员周智慧。(取自IG)右图:何维健饰演走红后迷失自己的歌手。(新传媒提供)
左图:何维健在英语剧中戴假发亮相,右为搭档演员周智慧。(取自IG)右图:何维健饰演走红后迷失自己的歌手。(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何维健参与新传媒英语剧“The Cutting Edge”的演出,他在戏中饰演走红后陷入迷惘的歌手,对比自身的经历,让他感同身受。

何维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我的角色Ares以为走红后就能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在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后觉得迷惘,这跟我的经历有点像。打从我推出第一张专辑开始,大家都对我的定位感到模糊,第三张专辑后我决定走上创作的道路,用我的方式说自己的故事,才渐渐找到音乐的方向。”

当时何维健顺应音乐市场的改变,开始发行单曲,“那时候我重新思考发专辑的意义,认为不必为了报名金曲奖而发专辑,而如果制作单曲,我其实可以自己来,这样就可以自己决定方向。”

这些年来他对音乐始终保持热忱,“我一直持续创作,接下来的重点依旧是音乐,希望日后也能帮其他歌手制作歌曲,音乐是我每天起床的动力。”

何维健曾到台湾发展多年,是否想过再往外闯?“现在的情况没办法出国,原本去年发行单曲时希望到台湾宣传,但因为疫情的关系去不了。不过我发现在没有飞过去宣传的情况下,我的歌曲还是有上榜了。”

他因此发现疫情下通过发稿和视讯等方式为歌曲宣传,虽然麻烦了些,却还是可行的,“当然日后疫情结束,还是希望能亲自飞去。”如今成家有了老婆,出国工作是否会有所牵挂?他搞笑地说:“不会啊!如果是去赚钱,老婆是不会反对的,哈哈哈!我们的相处方式就是不会去牵绊对方,不会阻止彼此追求理想。”

不介意在戏剧中搞笑

何维健在社交平台IG中分享在戏里戴假发的照片,“那场戏是说我头发被搞砸了,于是顶着一头卷发,去找周智慧饰演的发型师帮忙抢救。”

照片中他的卷发造型挺搞笑的,他说:“其实我不介意搞笑的,完全没有包袱!而且我觉得那头卷发挺好的啊!我一直都想去烫头发,现在会认真考虑,当然不是像戏中那样的造型。”

太久没面对镜头 拍戏有压力

这是何维健第一次拍英语剧,但台词难不倒他,“我很少拍戏,所以还是有点压力,最难的部分是我好久没有面对镜头了,所以需要调适。”

幸好导演很贴心地安排演员们事先彩排,“Cheryl(周智慧)他们也很乐意跟我分享经验,教我如何发挥。”

会不会演上瘾,以后多接戏?他说:“如果还有人敢找我演戏,那为什么不接呢?但我还是比较希望在自己擅长的音乐领域中发展,所以演戏方面我不会主动去争取。”

“The Cutting Edge”每逢星期二,晚上9点30分,通过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