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制作统筹 一把手打造连连好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本地女制作统筹(showrunner),颠覆电视圈由男性主导的现象,表现不输男同行。《联合早报》访问三名女制作统筹,看她们如何run the show,克服种种挑战,管理制作团队和主导电视剧的创作。

好莱坞电视行业采用“showrunner”(制作统筹)制度,一部电视剧的最高领导人为showrunner,拥有最终管理和创作主导权。据美国编剧工会的调查,约八成的美国制作统筹为男性。本地电视圈的一把手同样以男性居多,不过一些女制作统筹近年表现却很亮眼,不输男同行。

由沃土影视(Ochre Pictures)创意总监杨丽娟创作的《最后的夫人》(The Last Madame)自播出后广受好评,去年底在韩国釜山国际影展“亚洲内容大奖”上荣获最佳亚洲剧集奖。这部剧上个月更登上HBO Go、Netflix和亚马逊Prime串流平台,走向国际。此外,杨丽娟原创和监制的剧集《触心罪探》最近播出,这是她首次打入本地华语剧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