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展出张国荣《春光乍泄》黄皮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家卫(右图)一直珍藏张国荣在电影《春光乍泄》所穿的黄皮衣(左图)。(互联网)
王家卫(右图)一直珍藏张国荣在电影《春光乍泄》所穿的黄皮衣(左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导演王家卫将于今年10月跟香港苏富比(Sotheby's)现代艺术拍卖联手主办展览。

展览前天公布详情,王家卫会以艺术家、收藏家及策展人身份跟苏富比合作,三大项目包括王家卫创作的首件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是使用区块链技术存储的数码文件)作品《花样年华一剎那》,这也是首项在国际拍卖行登场的亚洲电影NFT;其中包括《花样年华》首天拍摄的绝密剧情。在大会发放的资料照片中,梁朝伟与张曼玉的造型也是在电影中没有曝光的。

第二个项目“伤心探戈黄皮衣”,是张国荣在电影《春光乍泄》饰演主角“何宝荣”所穿的戏服。王家卫写道︰“何宝荣一个人的时候,喜欢抱着那件皮衣,像在为自己取暖。那天晚上,有一刻,他把皮衣抱在怀里。远看过去,仿佛是一场单人探戈。他的舞伴,是他的黄皮衣。我一直留着这件黄皮衣。因为它象征着曾经的存在;温柔、叛逆和烟花背后的落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