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强调非台独 柯宇纶:不准替我自称是中国人

柯宇纶(右图)一向立场鲜明,他转贴张钧甯的声明,还评论张钧甯(左图)不准代替他自称是中国人。(互联网)
柯宇纶(右图)一向立场鲜明,他转贴张钧甯的声明,还评论张钧甯(左图)不准代替他自称是中国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女星张钧甯11年前的的硕士论文《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因题目提到“我国”两字被扣上台独帽子,虽然她前午(6日)火速发声明澄清自己“不是台独”灭火,但她参与演出的杨紫和井柏然新戏《女心理师》,传出她的戏份已被删除。

她在微博澄清:“两岸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我不是台独,五千年中华文明让我们学会的是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中华儿女之道。”同时转发中国工作室的声明,强调:“张钧甯一直坚定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也绝不允许任何有心人利用地域制造矛盾,而那些恶意揣测和中伤已对张钧甯造成严重的精神伤害。”

《女心理师》是单元剧,张钧甯参演其中一个单元,传原定集数会被砍掉六集。她还有三部电影待上映,包括与彭于晏演出的《第一炉香》,王俊凯的《749局》,与邱泽合作的《八岁的爸爸》,都可能受影响。

不愿签署政治声明 柯宇纶被撤三档戏

时常分享时事和观点的柯宇纶也转贴张钧甯的声明,还评论“你要赚钱要跪要舔随你高兴,不准代替我自称是中国人”。

柯宇纶一向立场鲜明,上月初针对女星小S(徐熙娣)以“国手”一词称台湾奥运选手而遭中国大陆网民炮轰台独和辱华,他在面簿有感而发,表示因不愿“下跪”,曾被大陆撤三档戏,即使一辈子不再演戏,自己“永远都是台湾人”。

他说,从2016年至2018年间,他被撤了三档戏,包括台湾电影、中国电视剧、港片各一部。背后原因涉及他不愿签署“台湾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政治声明。他说自己本来拟好了简短声明,其中写着“我是台湾人,我支持一个中国”,但并没有让要求他发声明的人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