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 "披荆斩棘“”哥哥们恩怨还在吗?

陈小春(左起)、林晓峰、张智霖、谢天华、梁汉文等一群好友,结伴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微博)
陈小春(左起)、林晓峰、张智霖、谢天华、梁汉文等一群好友,结伴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微博)

字体大小:

姐姐红过,轮到哥哥红。

之前有《乘风破浪的姐姐》,现在有《披荆斩棘的哥哥》。都是中国湖南卫视的音乐竞演真人秀。一批33名十年或更久以前红过的熟龄男艺人,上台表演争取成团机会。随着霍尊爆出私生活混乱自动退出节目,剩下的哥哥们,包括言承旭、张智霖、陈小春、赵文卓、林志炫、谢天华、张晋、李云迪、胡海泉、黄贯中等,在节目播出后,都受到了更多观众的关注。

不过,人活久就有恩怨,媒体发现起码有两对哥哥之间过去曾传有恩怨,又再扒出了尘封的往事。

1)陈小春和赵文卓

当陈小春和赵文卓在节目喜相逢,兴奋地握着手时,人们记起了他们之间有一个已经远去的梅艳芳。陈小春出道跟着一代天后梅艳芳伴舞,后来以徒弟身份转到幕前,也曾让师父拉了一把。赵文卓则是那个差点让成为梅艳芳另一半的男人,如果那时“卓芳恋”开花结果,陈小春可是要当赵文卓为长辈跟他敬茶的,虽然49岁的赵文卓比陈小春还小了五岁。

“卓芳恋”后期,梅艳芳病重,赵文卓没有前往探望被指负心,媒体更形容陈小春和赵文卓因此翻脸。多年后赵文卓才说出梅艳芳因为爱美,不愿他看到病容,所以谢绝探望,这才真相大白。这次陈小春和赵文卓握手,终于澄清他们之间没事。

陈小春(左上图右,互联网)曾为梅艳芳伴舞;赵文卓(右上图左,互联网)曾和梅艳芳恋爱;陈小春(下图左)和赵文卓在节目中握手(视频截图)。

2)敖犬和黄贯中

2009年,敖犬所属的棒棒堂组合从台湾火速红到香港,在红馆举行演唱会,却爆出“对嘴”疑云。属于大前辈的Beyond组合成员黄贯中,针对事件公开指称棒棒堂是“专业对嘴”,说要跟对方“学习对嘴”,遭后者的粉丝群起攻击,反指黄贯中是又老又穷的软饭王。黄贯中毫不退让,在媒体前呛“三年后还在才来跟我说”,意思是棒棒堂大概只是昙花一现的热度。

棒棒堂后来因为转换唱片公司,改名为Lollipop F,前后硬撑了十年,超过黄贯中的预想,可惜后期也因为公司变动影响发展规划,声势渐不如前。没有人想到,57岁的黄贯中和39岁的敖犬相差18年,辈分有别,却在今天的真人秀同台相见。不过两人在节目中交集不多,也没有“网民想看的好戏”,倒是敖犬和同乡的言承旭为了演出起了小冲突,让人意外。

棒棒堂当年红到在香港红馆开唱(左上图,互联网);今天的黄贯中(右上图,微博);今天的敖犬(左下图,微博);黄贯中当年和Beyond队友黄家强呛棒棒堂(右下图,视频截图)。

哥哥搞小圈子变小粉丝

看真人秀往往可以看到人性的表现,比如,彼此熟悉的会粘在一起,自动形成小圈子,像陈小春、梁汉文、林晓峰、谢天华、张智霖很自动地组成“香港帮”;还有年轻的张云龙上了节目像小粉丝,见到偶像言承旭和黄贯中就“疯狂表白”,还一直跟在言承旭后面,让网民戏称他是“跟屁虫”。这些都是平常人会做的事,但发生在艺人身上,观众都觉得有趣。

张云龙(大图)视言承旭为偶像。(微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