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片编剧 《尸杀列车》导演: 像打造专属僵尸系列片

字体大小:

《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名导延尚昊说:“担任《咒术尸战》(The Cursed: Dead Man's Prey)的编剧,感觉像在打造自己的‘僵尸’系列电影。”

《咒》今天起在本地公映,延尚昊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从小就喜欢看僵尸电影,《咒》里能移动的尸体,感觉很像僵尸。他强调:“《咒术尸战》里的‘活尸’与通过病毒传播的现代活尸截然不同,它是由巫师控制的尸体,对我来说是新鲜的。”

去年推出的韩剧《谤法》由延尚昊编剧,他说:“写这个原创电视剧时,我研究了韩国和亚洲的许多超自然生物,剧集中使用了部分研究,东亚还有许多有趣的超自然生物,就有了电影版。”他花四个月写《咒》剧本,过程中也与萨满教领域的专家和专业人士交流。

电影版也有《谤法》中追击神秘悬疑事物的故事,“也努力呈现只有电影版才能拥有的速度感和动作场面,希望观众在戏院里能有很棒的视听体验。”他希望观众将《咒》视为一部超自然的动作冒险片,“这部片也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情感,希望他们会喜欢。“

金勇完:电影版偏向活尸动作片

《咒》由《寄生上流》发行商、《鬼怪》制作公司联手打造,由金勇完执导,他过去曾执导马东石演出的电影《筋力王》,也是韩剧《谤法》的导演。他认为电影版是一个艰巨任务,“没看过电视剧的人必须能够理解这部电影片,而电视版的粉丝也应该能够享受它。这部片的背景设在电视剧的三年后,我试图呈现出角色的差异和他们的能力。”

他说知道原班演员将出现在电影中时,感到兴奋。“剧集更接近玄幻题材,而电影偏向活尸动作片。”他说在制作上有不少从无到有的创造,也说没依赖电脑特效来打造活尸,“我们必须坚持它们是被巫师控制的逻辑,所以得具有逼真的动作。”片中这群活尸一律穿灰色制服,并在街道、逃生梯和隧道等追逐猎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谈到最困难的场景,金勇完坦承是街道和隧道中的汽车追逐戏。“过去影视作品已有很多很出色的汽车追逐场景,所以我必须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场景。工作人员和演员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因此我们开发了将汽车抬到片场的设备,后来却将拍摄地点改为隧道。我很感谢工作人员和演员,尽管隧道内的空气质量很差,环境也充满挑战,但他们仍然付出了最大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