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首次抖音开唱 1212万人观看

孙燕姿几天前入驻抖音,昨晚在该平台 首次办线上演唱会。(Make / Music提供)
孙燕姿几天前入驻抖音,昨晚在该平台 首次办线上演唱会。(Make / Music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天后孙燕姿首次在抖音办线上演唱会,共唱8首歌,献出满满的诚意。

孙燕姿日前在IG宣布入驻抖音,随即宣告将在9月9日在该平台办《抖音夏日歌会》专场演出。昨晚(9月9日),孙燕姿近一小时的演出共吸引了1212万人观赏,6亿个点赞,初次在抖音亮相,成绩亮眼,同时也以行动粉碎了日前传在“限籍令”下被封杀的谣言。

粉碎被封杀谣言

去年疫情暴发,燕姿曾两度在网上办线上音乐会,昨晚的演出可以说是第三次。虽然对线上演唱已经驾轻就熟,但燕姿诚意满满,不但找来4位音乐人一起飙歌,共唱了8首歌曲,再配合电子科技的画面效果,无论是听觉或视觉,都让人感受到的是一场丰富的音乐飨宴。

孙燕姿在歌曲的穿插中适时的与大家分享这阵子的生活点滴,以及出道20年的感想,像演唱《克卜勒》时,她说:“我出道20年,我一直有被喜欢和守护的感觉,而且希望我们可以一直都这样,在彼此的生活里面。”

又如在演唱《漩涡》后,她有所感触地说:“这阵子很多人都迷失方向,困在大漩涡中,所以希望这首歌带给大家一些些安慰,然后我就觉得很开心了。”

除了分享心情之外,燕姿说,这阵子偶尔煮饭之外,其实也在写歌,希望在对的时间拿出来给大家听。

综观昨晚的歌单,正如燕姿所说是从仓库中挖出来的歌曲,换言之就是较为冷门的歌曲,像《没有人的方向》,因此招牌歌《我怀念的》成了“漏网之歌”,不过,不少网友却留言希望听到这首歌,燕姿在盛情难却下清唱了一小段。

最后,孙燕姿以一曲《遇见》结束了近1小时的音乐会。

歌迷送心意 热泪盈眶

在演唱会中,抖音特别制作了一段粉丝分享与燕姿之间的故事,其中不少都是燕姿的铁杆粉丝,追随燕姿超过10年,让燕姿边看边感动地泪水盈眶。

她感性地说:“出道21年,当歌手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一踏上这个旅程,没有想那么多会走多远,万万没有想到21年后还再做这个事情(唱歌),所以我觉得我这个旅程过得很幸运,很多帮助。我很感谢,不管我‘失踪’多久,他们总是那么热情,那个温度是很难得,所以只要有机会,我就想要做好我的工作。”

笑言最近走搞笑路线

燕姿在演唱会中展露俏皮的一面,甚至说最近她走搞笑路线。

在入驻抖音拍摄的视频中,燕姿“搞怪”一番,让粉丝看到燕姿的俏皮,昨晚的演出,她自爆构思这个视频的秘密,她说:“大家都知道我是吃货的,但很‘不公平’说我做的是黑色料理,既然大家有这样的想法,我就跟着大家走,就翻一个黑色的蛋……”

她也透露:“我觉得自己要有感觉(feel)才在社交媒体分享事物,这样才会开心。”

孙燕姿在音乐会后,在社交媒体贴照写文分享感受,她写道:“我很难想象,又完成了一场线上演出。大家看得开心吗?……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一种幸福。愿幸福永远与你我同在,晚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