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353万为Lisa“冲销量” 官媒批中国粉丝太疯狂

Lisa今天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互联网)
Lisa今天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知名女团BLACKPINK的泰国籍成员Lisa今(9月10日)将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中国粉丝集资1700万元人民币(约353万新元)冲Lisa的专辑销量,被中国官媒点名批评粉丝集资的行为太疯狂。

日前,针对中国“饭圈”(粉丝圈子)和娱乐圈,中央网信办推出一系列“清朗行动”整治乱象,并强调要规范粉丝“应援集资”行为。

中国媒体《观察者网》继早前点名批评韩国组合BTS(防弹少年团)成员JIMIN(朴智旻)的内地粉丝集资打造“朴智旻专机”后,日前再发文批评内地粉丝为韩国组合BLACKPINK的泰国籍成员Lisa集资“冲专辑销量”的行为。

在题为“疯狂!粉丝组织为韩国偶像冲1700万元集资……”的报道指,在7月19日,微博名为“Lisa数据博”(已于8月28日更名为“TheWind风向婆婆”)的明星超话粉丝大V发布的“8月总目标”为1700万元,不仅标明了距离目标差的专辑张数,还给出每天涨幅数据,冲销量的口号是“为她,剑指第一”。该帐号曾于8月9日发布预售专辑团购速报,当时团购专辑的金额已经超过916万元(约190万新元)。

报道又指,虽然不少粉丝团提示了“未成年人谨慎参与消费”。但到了粉丝群和超话里,又是另一番景象。一名Lisa粉丝就曾在号召学生参与集资的写道,“这是她第一次solo,既然爱她就拿出行动来证明,不要拿学生党来找理由,再怎么穷,父母再怎么不同意,一块钱总是有的”,又指“韩娱必须砸钱”。

9月5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宣布对21个韩娱艺人粉丝团帐号禁言30天,理由是“传播非理性追星应援内容,导向严重错误”,其中就包括“TheWind风向婆婆”及“LISA吧官博”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