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爆追老婆时 不知两人相差18岁

甄子丹和太太汪诗诗(右)上《鲁豫有约之大咖一日行》接受专访。(互联网)
甄子丹和太太汪诗诗(右)上《鲁豫有约之大咖一日行》接受专访。(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58岁的甄子丹出道37年,最新作品《怒火》正在中国上映,台湾10月登场。他过去曾上《鲁豫有约之大咖一日行》的深度访谈,近日在台湾LiTV平台已上架。节目里他忆起最初追求爱妻汪诗诗时,彼此竟不知相差18岁;也提起刚入行曾在TVB受训,每月拿约1万块台币(485新元)薪资硬撑,当时同班同学有林家栋;他打了多年,但打到45岁才端出闻名代表作《叶问》,他说从未抱怨,有部这样的作品已满足。

该节目进入他的公司,发现他有1个大房间的双排玻璃柜,放满他历年各项奖座;另1间房展示他近年重要作品的戏服、人型雕像、甚至有《叶问》里的木桩,珍藏无数。

他说当时要拍《叶问》时,“我还记得我拍第1集的时候,产生了一些疑问,就是王家卫导演不是拍《一代宗师》吗?他们筹备很多年,然后我们拍了《叶问》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甄子丹跟叶伟信,你们2个拍什么《叶问》?其实我们没有把《叶问》的包袱放在肩膀,我们就继续拍这个戏”。

甄子丹与第二任妻子汪诗诗结婚至今已18年。“因为我以前离过婚,所以对于婚姻没有安全感,但是认识了我太太之后,很快我就有很强烈的感觉,觉得这个女孩,我必须要跟她在一起。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她那么小啊…”后段出现在节目镜头上的汪诗诗,也不约而同笑说:“我也不知道他那么大!”

问到求婚,可以“1个打10个”的甄子丹其实也会有紧张时刻,汪诗诗忆起第一关是外婆跟阿姨,她们可是一眼见到便立刻认定;后来甄子丹才与汪诗诗的双亲见面,“看到他手在发抖,天啊!我好紧张!”汪诗诗说。

除了《怒火》10月将台上映,甄子丹明年还有好莱坞片《捍卫任务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