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活尸恐怖片 韩女星自爆撞邪

严智苑(左)与郑知晓《咒术尸战》演出姐妹。(创艺电影提供)
严智苑(左)与郑知晓《咒术尸战》演出姐妹。(创艺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名导延尚昊编剧的“活尸”恐怖新片《咒术尸战》(The Cursed:Dead Man’s Prey)诡异阴森,女星郑知晓自爆撞邪!

郑知晓凭电影《寄生上流》的富家长女,以及近期热播韩剧《某一天灭亡来到我家门前》的“少女神”为人关注,她在前天(9月9日)本地推出的新电影《咒术尸战》演出拥有诅咒能力的谤法师白昭袗,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在废弃建筑中拍动作戏,场地很暗,我循着光走到现场时,看到很像严智苑的人站在楼梯那边,看起来在想事情,手上还拿着咖啡,我没打扰她继续往前走,后来抵达场控室时,却看到严智苑坐在里面,我吓了一大跳,害怕到不敢一个人去厕所。”

据所知,听闻此事的延尚昊认为郑知晓应该是看到严智苑的替身,但导演金勇完很肯定地说,严智苑的替身当天并不在场,只有郑知晓的替身演员在而已。

无论如何,郑知晓在片场被疑撞邪,也为《咒》增添不少神秘与诡异色彩。

《咒》是韩剧《谤法》大银幕延伸

《咒》是深获口碑的韩剧《谤法》的大银幕延伸,郑知晓再次扮演“昭袗”:“通过电影,学了很多,透过先进的特效制作,体验了各种动作场景。”她坦承动作场面很挑战:“为了演出现实中从未见过或体验过的动作场面,我必须真正进入那一刻,这需要极大的想象力和思考。虽然与活尸战斗的动作戏很难集中,但我可以控制,因为我可以与从《谤法》开始便合作的金勇完进行交流。拍摄当天,我顺利完成了这些戏。”

电影背景设在电视剧故事的3年后,郑知晓为了诠释长大的昭袗而减肥:“电影中的驱魔,我研究了萨满工具,了解一般驱魔过程中得连续跳跃2到3分钟等。此外也去了一所动作学校学习拳击到踢腿等基础必要动作,对拍摄很有帮助。”

《咒》讲述在一个杀人案现场发现了被害者与嫌犯的遗体,然而嫌犯早已在三个月前死亡,警方毫无头绪。另一方面,追查悬疑事件的记者林珍熙(严智苑饰)在广播节目中,接到自称是杀人案真凶的电话,对方表示想接受专访。直播当天现身的嫌犯预告甦醒的尸体将再犯下杀人案,结果大家乱成一团。严智苑过后也与亲妹(郑知晓饰)重逢。

虽在《谤法》诠释过角色 严智苑:平凡人难演

严智苑对《联合晚报》说,已在《谤法》诠释过珍熙:“知道角色的起起落落,准备时更容易,可以更好地表达她的情绪。但也有一个困难源于她的‘平凡’,看起来是一个容易扮演的角色,实际很难演,我多么希望珍熙也有特殊能力。”

她吐露拍摄电视剧时,有时对角色的相对被动感到沮丧:“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不断发生在她的面前,但她却像是一个只对事情做出反应,并没有进一步发展的人。作为演员,我想提升片中的人物形象,关注能把这个常人逻辑破案的能力提升到什么程度,她怎么能被看作是主动而不是被动的。”

谈到角色与她是否有相似点,她说:“我扮演的角色是普通人,我和她一定有一些共同点,大约有51%的相似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