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姗儒患怪病5年 忽冷忽热病因不明

吴姗儒呼吁大家别把打疫苗的副作用当成勋章,重要的是平时就要爱护身体。(IG图)
吴姗儒呼吁大家别把打疫苗的副作用当成勋章,重要的是平时就要爱护身体。(IG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综艺大哥吴宗宪的31岁长女吴姗儒(Sandy)最近看到许多人分享打疫苗的副作用,让她有感而发,昨天在Instagram透露自己26岁开始生重病,却查不出病因。

她透露自己时常烧到摄氏40度,连烧多天却完全不出汗,而且病症说来就来,“好端端跟朋友们吃着饭突然觉得全身发冷,冷到狂颤几乎抽搐,10分钟后就直冲40度送急诊也是常有的事。”后来居然习惯身体维持40度恒温,能够感受到变化,和病痛和平共处,她苦笑道:“这种荒谬的苦痛是很无奈的。”这还不包括酸痛软弱无力,脱水打针,急诊住院,抽血昏倒,找不到病因的过程。

她记得有次感觉晕眩,担心又要发作,快速冲到厕所想卸妆洗澡休息,“才开莲蓬头淋浴就开始心跳加速脖子僵硬,水越开越烫,前胸、背后都烧红了,还是冷到齿牙互撞,迅速关掉水龙头裹上毛巾,就这么两步也走不到房间。真的冷到受不了,蹲在地上动弹不得。”家人将她搬到床上裹上毛毯暖被,“好几个人同时为我搓着被褥想加点温,我仍然冷到不行,过后又是高烧了几天。”

她强调公开病症不是要跟大家比较,只是想表达身体不好是很痛苦的事,而且有人面临更难缠的状况。她也希望大家别把打疫苗的副作用当成勋章,不停地公开发烧度数,重要的是平时就要爱护身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