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视率惨不忍睹 10部韩剧败在哪里?

字体大小:

男神女神不一定是收视保证?甜宠剧已失宠?跨时空题材观众看腻?

今年已播出的韩剧,有好几部收视率惨不忍睹,其中一些虽有男神女神担纲,颜值满分,收视却仍失灵。记者统计今年至今10部最低收视韩剧,看看到底哪里出问题。

1、Imitation

最低收视:0.4%

讲述偶像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的生存。剧中许多演员是韩团成员,观众吐槽“唱歌跳舞好不代表演技也好”“剧情有许多不合理之处”,两名主角郑知苏和李濬荣号召力也不足。该剧创下“无线台最低”收视纪录,让KBS电视台脸上无光。

2、黑洞

最低收视:0.5%

讲述一群人吸入可疑黑烟后成为变种人,剩下的人们为了生存,展开激烈的大逃难。两个主角金玉彬和李浚赫演技都不错,但败在剧本,观众认为故事放入太多元素,实在看不懂,记者也是看了两集就放弃。这部剧果真剧如其名成了收视黑洞。

3、Oh!珠仁君

最低收视:0.9%

讲述惊悚剧编剧韩雨秀(李民基饰)和浪漫喜剧女王吴珠仁(林珍儿饰)“同居”所发生的爱情故事。李民基和林珍儿都曾交出好作品,李民基更是拥有独特的喜剧魅力,两人首次搭档令人期待。但记者觉得故事老套且拖泥带水,甜蜜画面太刻意且过多,剧情没有重点,浪费了演员。这部剧是MBC历来收视最低,被指是“MBC的耻辱”。

4、无法抗拒的他

最低收视:0.994%

讲述一个不相信爱情但仍想恋爱的女人,和一个渣男坠入爱河的故事。新晋男神宋江搭“最美小三”韩韶禧,开播前话题十足,但宋江演技真的不行,空洞的眼神和僵硬的肢体,完全展现不出角色的个性,韩韶禧也演得扭捏,两人零火花。剧情空泛,两人要爱不爱,让记者看得不耐烦,半途弃剧。

5、Times

最低收视:1.36%

讲述来自2020年的总统千金徐正仁(李周映饰),与2015年的记者李振宇(李瑞镇饰)通话,欲阻止父亲的死亡。剧情紧张刺激,但后面情节有点乱,而且“跨时空通话”的梗很多韩剧用过,难以玩出新意,也难超越神剧《信号》。

6、远看是蔚蓝的春天

最低收视:1.4%

讲述大学生的成长故事。观众反映一开始看海报,以为是阳光的校园爱情剧,没想到剧情很黑暗,沉重的内容让人难消化。主角朴志训、姜旻儿和裴仁赫都是偶像和新人,观众期待感不高,也有人批评“成品像网剧,不是电视剧水准”。

7、前辈,那支口红不要涂

最低收视:1.497%

以化妆品公司为背景,讲述帅气的后辈和高冷上司的爱情故事。甜宠姐弟恋爱情剧,男女主角的CP感是关键,路云和元真儿CP感不强,路云的演技也不够成熟,两人感情戏演得尴尬。

8、月刊家

最低收视:1.664%

讲述买不起房子的杂志编辑碰上地产大亨,两人互动中对家的定义有了新的了解。记者认为这部剧很有意思,引人思考家的定义,也有许多暖心的台词,但或许因为两名主角金知硕和庭沼珉非大咖,剧情也以朴素而平实方式呈现,观众觉得少了亮点。

9、你是我的春天

最低收视:1.767%

讲述走不出童年家暴阴影的姜多情(徐玄振饰),遇到同样有童年创伤的精神科医生朱泠导(金东旭饰),两人相互疗愈的故事。和《月刊家》一样,记者力推这部疗愈剧,首先是很喜欢金东旭和徐玄振的搭配,两人演技细腻,互动自然,看了舒服,再来剧情虽然有不少黑暗情节,但黑暗的尽头是春天,看完会得到安慰。这部剧败在两点:首先徐玄振的造型让人有点看不下去,再来是穿插烧脑的杀人情节,破坏了整体节奏和氛围。

10、某一天灭亡来到我家门前

最低收视:2.334%

讲述“灭亡”(徐仁国饰)与女子卓东景(朴宝英饰)签下生命契约,在100天内发生的奇幻浪漫“人神恋”。故事节奏太缓慢,没有高潮,到了后头更是空洞和沉闷,而且一直在拖。另一个问题是,男二李洙赫与女二申度贤的副线,跟两个主角几乎没有交集,让人像是在看两部电视剧,感觉相当突兀。即使徐仁国和朴宝英都是很有魅力和号召力的演员,也无法阻挡收视“灭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