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评韩剧《D.P.》 趁机狂酸:地狱般的韩国

《D.O逃兵追缉令》。(互联网)
《D.O逃兵追缉令》。(互联网)

字体大小:

改编自漫画的戏剧《D.P.:逃兵追缉令》由丁海寅、具教焕主演,自8月底于Netflix公开上架后,掀起了追剧风潮。

这波追剧风居然也吹到了朝鲜。近日,向来杜绝韩流文化的朝鲜政府竟透过官媒罕见公开评论《D.P.:逃兵追缉令》剧,做法与之前大相径庭!

据韩媒报道,朝鲜的对外宣传媒体表示:“最近在‘南朝鲜’(韩国)揭露军队严重腐败的电视连续剧《D.P.》大受欢迎。”

朝鲜认为这部作品与先前的电视剧不同,描述韩国军队内残酷的黑暗面,生动地描绘为何士兵们会被逼到非逃兵不可!直言:“彻底揭露了地狱般的韩国军旅生活。”

据悉,《D.P.:逃兵追缉令》为今年Netflix播出的韩国剧情类原创影集,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D.P.狗之日》,由电影《肇逃计划》《中国城》的韩峻熹执导。

该剧以逃兵抓缉的韩国宪兵(现韩国军事警察)为背景,讲述服役中的韩国陆军二等兵“安俊浩”,某天忽然成为了“逃兵追缉组”(Deserter Pursuit,简称:D.P.)成员之一,并在追逐逃兵过程中经历了既混乱又困扰的故事!

《D.P.》探讨了韩国兵役制度下的逃兵问题,据悉,每一位年满18岁的韩国男性都需要服兵役,入伍稍迟的是28岁(有特殊原因者可推迟到30岁),依据进入的部队服18至22个月不等兵役,由于韩国军队里的霸凌事件不少,不少兵士不堪霸凌压力,因此逃离,成为“逃兵”,所以韩政府专门设立“D.P.”这个捉拿小组来追缉这些逃兵!

事实上,朝鲜政府为了阻挡韩流文化入侵,曾宣布偷看韩国戏剧或电影者,最高可判15年有期徒刑,期间还传出有超过1万名朝鲜学生急忙“自首”求减刑!

韩媒:借机嘲弄韩国

此次公开拿出韩国戏剧素材谈论,令外界相当意外,韩国媒体则直指,其实此举是“借机嘲弄韩国”,不过由于该报道内容谈及不少剧情,其实也间接证实朝鲜高层一直都有在偷看韩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