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恋节目历久不衰 红线牵动观众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江苏卫视的王牌相亲交友节目《非诚勿扰》,自2010年开播以来,收视口碑兼收,主持人孟非的“月老”形象更是深入民心。《联合早报》记者访问孟非和他在《新相亲大会》的搭档张纯烨,以及《中国新相亲》的主持人百克力,谈这11年来中国大陆相亲节目的演变,以及节目团队如何从旧题材开创新格局。

2010年,中国江苏卫视一档相亲交友节目《非诚勿扰》走入大众视野,继而红遍全球。

11年后,中国综艺类型百花齐放,歌唱、旅游、生活、选秀和演技竞技等节目遍地开花,《非诚勿扰》(以下简称《非诚》)却仍屹立不倒,今年上半年甚至重返中国综艺节目十大排行榜。根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由江苏卫视“主持一哥”孟非掌舵的《非诚》《新相亲大会》第五、六季均入榜。无独有偶,这两档节目及东方卫视《中国新相亲》、贵州卫视《非常完美》在2021年上半年,也称霸新电信电视、星和娱乐的本地综艺榜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