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瀚战》演悲剧人物 张震:角色好玩具挑战

字体大小:

在好莱坞大片《沙丘瀚战》(Dune)演出悲剧人物岳医生,台湾知名男星张震坦承:“好玩!”

张震在《沙》饰演男主角“甜茶”Timothee Chalamet(蒂莫西柴勒梅德)的医生,很神秘,内心很纠结,对前途命运感到迷茫。张震接受《联合早报》视讯访问时说,戏份没那么多,却是关键性角色,“好玩也具挑战的角色,没那么多铺陈给观众,要在短时间内演绎出角色内心的起伏与纠结,得熟读剧本以看得更清楚。”

《沙》改编自美国作家Frank Herbert(法兰克赫伯特)的畅销同名《沙丘魔堡》(Dune)系列小说,《沙丘瀚战》是这次改编的第一部。原著1984年曾由David Lynch(大卫林区)搬上大银幕,不过电影里只有洋人医生。这回版本医生变华人,张震说有问过导演Denis Villeneuve(丹尼维勒纳夫),“他说读了原著小说,医生应该是东方脸孔,有着东方的神秘。”张震开拍前也看了部分原著,他说故事很宏大需要时间去消化,“有层次,可以拍成有内容,大家可以共同欣赏的娱乐片。”

“甜茶”沉默 伊萨克有很多想法

《沙》刻画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阿特雷德斯(蒂莫西柴勒梅德饰)被命运指引,为了保卫家族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与此同时,各势力为了抢夺这星球上一种珍贵资源而纷纷加入战场。Oscar Isaac(奥斯卡伊萨克)与Rebecca Ferguson(蕾贝卡弗格森)片中饰演“甜茶”柴勒梅德的父母,Stellan Skarsgard(斯特兰斯卡斯加德)演出大反派。

张震说与他们第一次合作,他们都发挥的很好,拿出最好的本事。他印象中的“甜茶”在片场比较沉默,伊萨克排戏时有很多的尝试:“他有很多想法,与他对戏很过瘾。”

他也很佩服瑞典资深演员斯卡斯加德,“他是我很尊敬的演员,虽然我们只有一场戏,但我拍得很开心。”他透露收工后,还特地跑去看斯卡斯加德拍摄从油池出来的戏,“特殊化装8小时,那些套在身上的装不轻,有10多公斤。拍摄也要大概要5小时,他为了不麻烦工作人员不断地抹掉地上的水,一直逗留在水里没出来,很为人着想,很棒的演员。”

首次演出好莱坞片

张震曾与日本、韩国等导演合作,演出好莱坞电影则是第一次,“其实没什么不同,工作方式都大同小异。”影片有不少沙漠场景,但张震的戏码主要在碉堡里,“在布达佩斯搭建的场景很大,不管是场景、道具或服装,都做得很真实,让人信服。所以演员不会因为质感差的场景而难投入,反而让我感觉就置身在沙丘的世界里。”

导演曾透露中华文化对他有很大影响,两人会聊一些中华文化吗?张震说:“进组前只见了他三次。拍戏时他很忙。反而是到康城影展时,我们比较有机会聊到。”

继《沙》后,会把重心放在好莱坞吗?他说:“有好的题材与剧本,会多尝试。目前是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好,我接演的舞台剧因疫情暂缓,希望有机会时可以开演,也希望舞台剧有机会到新加坡演出。”

《沙丘瀚战》已开始预售票,明天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