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连续25年捐助残疾选手

苏桦伟(左)在2008年北京残奥冲过终点勇夺金牌后,刘德华第一个冲过去拥抱他。(互联网)
苏桦伟(左)在2008年北京残奥冲过终点勇夺金牌后,刘德华第一个冲过去拥抱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随着改编自残奥田径赛金牌得主苏桦伟真人真事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上映,苏桦伟的成长故事再度被关注,他背后的功臣除了家人还有刘德华。

现年34岁的苏桦伟天生患有肌肉痉挛症和弱听,他在成长过程发现对跑步很有兴趣,经过苦训入选香港田径队,曾参加五次奥运,年仅15岁就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以4X100米接力赛夺金,后来参加2000年悉尼残奥再获佳绩。在2008年北京残奥男子T36级200米决赛勇夺金牌,成为至今未被打破的世界纪录保持人,被香港人喻为“神奇小子”。征战21年,苏桦伟因腰伤之故而退役,运动生涯共夺下6金3银3铜的好成绩。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刘德华从1996年起每年捐10万港元(约1万7000新元)资助香港残疾运动员,一直都很看好苏桦伟的他,得知苏桦伟为了生计而没能继续训练时,主动安排苏桦伟到“华仔天地”担任行政人员,若因训练或比赛请假也不会扣薪,让苏桦伟无后顾之忧地全力备赛。苏桦伟在2008年北京残奥男子勇夺金牌冲过终点后,担任该届形象大使的刘德华第一个冲过去拥抱苏桦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