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劭华灵堂开放给影迷追思 蔡英文:他的声音亲切有魅力

蔡英文公开龙劭华昔日为竞选政策影片配音的视频。(面簿图)
蔡英文公开龙劭华昔日为竞选政策影片配音的视频。(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资深艺人龙劭华南下高雄拍戏,没料14日在套房里猝逝,他的遗体前天(15日)已运抵台北一殡。经纪方公布灵堂在今天(17日)起开放给亲朋好友吊唁,其中18、19、20日则开放给影迷追思。

龙劭华一生作品无数,他生前赶拍的8点档《美丽人生》成了遗作,不过光是今年已杀青但还没播出的就有三部,包括与陈亚兰合作的《嘉庆君游台湾》,和贾静雯、比莉合作的《妈,别闹了!》,还有《神降少女八家将》。

龙劭华生前人缘佳,乐于提携后进,不少艺人陆续哀悼。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天也在面簿曝光昔日视频悼念。回忆与龙劭华有过的互动,蔡英文透露2015年在竞选期间,曾邀请他为动画《长照2.0政策篇》配音,“一次OK,他的声音亲切又有魅力,让一向被认为乏味的政策影片整个活泼了起来。”更感慨说,看到当年配音过程花絮令人百感交集。

柯淑勤前晚直奔往生室看龙劭华最后一面,出来后一度哭到不能换气,要旁人搀扶。她受访时说,她和龙劭华因为都喜欢吃海鲜,常一起出去吃东西,有一天龙劭华就提议结拜,“有好几年了,他是老二,我是老幺。他很照顾我。”

龙劭华女儿揭神秘预言

龙劭华的女儿陈璇昨午在IG发文,回忆在父亲过世前的那个下午,在半梦半醒时听到一个旋律,越来越大声,直到刺耳程度,当下想大声叫出来却无法,惊醒后止不住眼泪,“是天使提前告诉我,他们要来把你接走了吗?”在赶往高雄的路上,陈璇第一次感受到时间像坏掉的钟,怎么样都动弹不得,在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发觉父亲的手比想象中的冰,苍白无力,她轻轻在父亲耳边说话:“对不起喔,你这一生都这么孤单了,临别以前还让你只身坐在沙发上,我应该要更常打电话给你的,好想再抱抱你,听你叫我妹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