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鱼丁糸自拍MV 吴青峰:感觉蛮三八

鱼丁糸的最新专辑《池堂怪谈》预售破7万记录。(环球音乐提供)
鱼丁糸的最新专辑《池堂怪谈》预售破7万记录。(环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乐团“鱼丁糸”(苏打绿)为新歌,各自自拍MV,吴青峰说,感觉蛮三八的!

“鱼丁糸”昨天(9月17日)发行全新专辑《池堂怪谈》,昨午在线上举行新马台记者会,而后又接受新加坡媒体线上联访。

这是鱼丁糸隔6年后,也是首次以鱼丁糸的团名再推出新专辑《池堂怪谈》,难得6人合体,但却又碰上疫情,6人分别各自创作,尤其在拍摄《在世界尽头大声地说我恨你》的MV,他们各自在自己家中透过视讯“合体”拍摄,团员小威说:“我们都处在不同的空间,面对着电脑,跟着音乐舞动,共花了三天时间。”

在疫情的新常态下各自自己掌镜拍摄MV,鱼丁糸说学了很多,尤其在打灯方面,还学会了化妆,青峰更笑着说:“感觉还蛮三八的。”

“我们在MV里有互动,因为我们都一个人在家拍。如果邻居看到窗户里有个人对着镜头发疯,真的还蛮三八的,如果没有听音乐,单看一个人在那里舞动,感觉很像进入灵异时空。”

不过,疫情下各自作业,鱼丁糸觉得这样的模式也蛮好玩,青峰说:“在家各自作业,也让我们看到可以碰到什么样的火花。”

记者会上,临盆倒数唯一的女成员馨仪挺孕肚现身,这次她在团员们的鼓励下,交出多首创作,而鼓手小威爆料:“馨仪的二宝是女儿,准备凑成一个好字。”

不放弃苏打绿

记者会上,鱼丁糸被问到未来是否会用苏打绿发片?

团长阿福表示:“距离上一张专辑是2015年,现在我们会用鱼丁糸尽情开心地玩音乐下去,努力去拿到使用苏打绿的权力。”

吴青峰则认为“鱼丁糸”的名称对团员来说很特别,“从一开始就出现了,儘管我们过去的名字还在努力争取当中,但我们用鱼丁纟的名字还是可以很开心的做音乐。”最重要的是6个人能够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