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婆首任婚礼伴娘 《七对佳偶》女星简鲍威尔去世

字体大小:

(综合讯)好莱坞黄金年代时期女星Jane Powell(简鲍威尔),40年代因演出米高梅音乐片而走红,上周末传出她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家中逝世,享寿92岁。她的知名作品有1951年的《皇家婚礼》(Royal Wedding)与1954年的《七对佳偶》(Seven Brides for Seven Brothers)。她在1970年代后转往小荧幕发展,曾客串《爱之船》(The Love Boat)等影集,最后一部作品是2002年在《法网游龙:特案组》(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客串演出在养老院遭虐待的老妇。

简鲍威尔童年时就因为能歌善舞,随着剧团巡演,因缘际会下和米高梅签约,在该公司待了13年,一度成为歌舞片的台柱,但当米高梅决定停产歌舞片,她的电影事业立刻陷入危机,其他电影公司也都和米高梅一样,放弃了曾经大受美国人喜爱的歌舞片,她也不得不再次回到舞台上,继续巡演生活。

简鲍威尔当年与比她小两岁多的“玉婆”Elizabeth Taylor(伊丽莎白泰勒),平常都只能在拍片空档一起接受片厂聘请的老师来帮她们上三小时的基本学校课程,因而两人算是同学,也在《玉女嬉春》(A Date with Judy)有过合作。虽然简那时无论排名或戏份比玉婆更被看重,但这并不影响两人之间的相处,玉婆的第一段婚姻,简还是伴娘,而简的第一次婚礼,也找了玉婆当伴娘,结果两人的第一段婚姻都以离婚收场。

玉婆一生中共结了八次婚,简也梅开五度,她自我解嘲:“ 还好我们两个之后都没帮别人当伴娘了,不然我们可以靠这个当一辈子的职业呢。”

简鲍威尔最后一任丈夫Dickie Moore(迪基摩尔)于2015年过世,她共有三名子女与两个孙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