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偲菘谱曲 《仰首星光》 道出张仰兴18个月人生跌宕

张仰兴与李伟菘(左一)、李偲菘(左三)兄弟及音乐学校校长林俊杰(右)。 (受访者提供)
张仰兴与李伟菘(左一)、李偲菘(左三)兄弟及音乐学校校长林俊杰(右)。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切皆因善缘!本地知名音乐人李偲菘谱曲、音乐学校校长林俊杰填词,为慈善歌王张仰兴量身定做励志新歌《仰首星光》,写出他18个月来的人生跌宕!

“莫笑我疯,笑我太痴狂,醒着梦,去拼搏江山,千金散尽还复来,真心不变就无遗憾……”

“人生事、本无常,要接受、再学会放下,风雨后,回头望,丹心照……”歌词写的,正是张仰兴的人生理念,即使前路布满荆棘,仍旧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说起李偲菘、伟菘,张仰兴昨天(9月19日)受访告诉《新明日报》,他与两兄弟认识蛮久,一切缘起皆因行善,张仰兴曾邀请二人参与善济慈善节目筹款,“他们也非常乐意,发自内心支持,完全义务参与;”

与幕后音乐人林俊杰也因慈善结缘,“我们也有一首歌曲《为善济乐》是由林俊杰作词的,我们一起吃饭啊聊天啦,没有隔膜,他们看到我无私奉献,这次特别为我写了首新歌《仰首星光》,歌词写的就是对我对人生的信念……”

张仰兴目前正积极苦练,希望将《仰首星光》完美地诠释出来。

望收支持平 保住员工

张仰兴是Teo Heng KTV Studio 创办人,开业31年,去年疫情来袭,18个月来重挫业务,KTV从14间减至4间,目前的4间包括长堤坊(Causeway Point)、裕冰坊(JCube)、星悦汇(Star Vista)和新达城(Suntec City)。

尽管“疫”步维艰,但难得的是,张仰兴没有一蹶不振,心中仍抱持满满正能量。

“一如圣严法师说的,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多数的人都无法面对,我想来想去,还是把‘面对’拿掉,我就是去接受、然后处理、再学习放下。”

张仰兴不求取得高盈利,只希望收支持平,足够应付10多名员工的薪酬,疫下就业举步艰难、他不裁员:“我保留年长员工,因为有了年龄,到外面找工作很难!”

Teo Heng全盛时期有超过300间包厢,去年因疫情被迫暂停营业,曾考虑转行为餐饮场所“止血”,但终究不是他熟悉的业务,未敢贸然行动。

将厢房灵活运用成“百变空间”

每一间KTV都拥有20个房间,疫下求存,张仰兴尝试转换生意模式,走出另一条路。

张仰兴将KTV厢房一转为多功能用途的空间,可供居家上班族“办公”好去处、谈生意签合同地点、直播用途、也可当成教课的“课室”,甚至可作为上班族“补眠”的舒适空间。

“像一些居家办公人士,可租我们的厢房作为办公用途、三两朋友聚首可租房间吃喝聊聊,消磨时间;如果谈生意,这绝对是个安静而不被干扰的地方”;

对于时下爱直播赚“likes”寻求业配的族群,张仰兴也提供直播器材,包括灯光、音响;对于上班族,若想在下午小憩充电,也可来享受冷气,舒适地睡上一觉。

“我们的厢房可作为课室,若想学习唱歌,可直接来找歌,什么类型的歌曲都有。”当然,只限1对1,或最多1对5(5名学生)小组教导。

也因厢房内已经有电视、音响和网络,让导师来作为线上教学,开展实践课程,也非常方便。

“像歌唱老师谢云翔就推出非常优惠的歌唱课程班,4堂课只收280元,还包括KTV厢房的费用,很欢迎大家来电预约,也欢迎教唱老师们在完全符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来开班授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