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攻读8个月营养学 向云考获营养食疗文凭

向云上线攻读营养学。(受访者提供)
向云上线攻读营养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减重10公斤,疫下攻读8个月营养学,阿姐向云考取合格营养食疗文凭!

向云一度因忙拍戏导致荷尔蒙失调、身材肥肿难分,曾经令她很沮丧,后来痛定思痛去减重,期间发觉健康饮食与享瘦密不可分,成功减重之后,她全力投入攻读营养学,一读就是8个月!

“上营养课是希望厘清以前的迷思,学习正确的健康知识与家人及朋友分享。”她同时攻读营养食疗与营养学,一星期上三堂课,加起来合共10小时,她拍摄工作紧迫,又拍电影又接综艺节目,最难克服的就是如何追赶时间!

但向云以超强的意志力克服了,她说:“幸亏课程前半部我的戏较少、但后半段戏份频密,对我真的是个挑战!”

也因疫情来袭,向云的营养学课程从课室“搬”到线上,“我就是一直坐在电脑面前听课,必须非常专心......”

营养学内容围绕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水等几大营养的特性与功能展开,内容繁复,一班有20几人,她上过工作坊实习,疫情改线上听课,几乎都没机会见到同学。

但向云很享受学习过程,她努力不懈,顺利考取营养食疗文凭,11月再考英国合格营养学文凭。

不过,这一次不只是“纸上谈兵”,真人考试才是取分关键,“我得照顾5个病例,帮他们重建健康的饮食之道、增强个人免疫系统,才能取得毕业证书,这对我是最大的考验!”

最难戒甜品

也因学习营养学,过往一看就皱眉的沙律,向云如今吃得津津有味。

她笑说:“之财与儿子以前爱吃面,可以天天午与晚餐都吃面,我看到会忍不住说,他们现在会记得多吃青菜。”

最不能戒掉的不健康饮食是什么?

“甜品啊,哈哈,但现在懂得看着办,比如吃月饼,吃一点没关系,但不要天天吃,糖分需适量摄取,我现在只是略懂皮毛,真正的营养师需要懂得什么是正确的保健方式,学习自然疗法,身心灵都达到健康。”

毕业后开班授课?

考取营养学文凭之后,她就是合格营养师,会否开班授课,或直播分享营养学心得?向云笑说都有可能!

她下周将投入《你也可以是天使4》新剧,10月开工,新剧演一个家居护士,手上有两个综艺节目,一是方言为媒介的《欢喜一家亲》,另一个节目则是《健康那件事》。

《欢喜》已拍到尾声,演对手戏演她“男友”的是李国煌,两人刚在贺岁片《团圆饭》演完姐弟恋之后,小萤幕再续“姐弟情缘”。

“国煌演我的‘初恋情人’,哈哈,参演这短剧我得说广东方言,我虽是潮州人,但因母亲的关系,广东话反而说得比较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