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劭华潇洒人生落幕 以金钟帅气照送行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金钟视帝龙劭华(本名陈坤仓)南下高雄拍8点档《美丽人生》,没料9月14日在套房里因病猝逝,68岁人生落幕。

其追思告别式昨天于台北第一殡仪馆景行厅举行,下午1点为家祭,1点40分举行公祭,仪式结束后随即火化,骨灰将安奉于三芝龙岩真龙殿生命纪念馆,家属特地选用他在2019年以《菜头梗的滋味》二度获金钟奖视帝的帅气照为遗照,告别式上播放他得金钟奖的片段。

一天不演戏就焦虑

公祭开场由陈亚兰引言,二人曾合作《嫁妆一牛车》,她哽咽说:“龙哥,我是亚兰, 知道今天要来送你,脑海里都是你的图像,又看了叶天伦导演面簿,更是让我夜不成眠,今天我没办法学您现场丢本,就让我慢慢细述。 ”

陈亚兰说:“龙劭华是他自己取的艺名,他非常爱这名字,他是歌手,是作家,也是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代主持人,但他最爱的还是演员这个角色。我幸运跟他同一家经纪公司,比大家更了解他一些。他啊,一天不演戏就焦虑,三天就在家搬桌椅,大嫂回家还以为走错家门,龙哥你怎么这么可爱!谢谢你这么爱演戏,跟你演戏是一种惊叹和享受,内心细腻的表演和情绪爆发都让我折服,任何角色都丝丝入扣,活灵活现,演过的每一部戏都让人难忘。他很海派也很细腻,总是细心照顾跟他认识的人,无论职位大小,他爱家人、朋友,他爱操烦,每件事都做得很周到圆满,满足每个人的期望,做不完的人情 ,然后笑着说一个人被需要就有他的价值,难怪朋友五湖四海,他永远坐不住,去电影院没播完就跑掉了,现在去另一个世界也选择出乎意料的方式。他很爱漂亮,一定是要我们心内留住他最帅身影,才来去如风,不想麻烦任何人。龙哥,你最爱的朋友都在这了,粉丝也通过各种方式怀念你,我们很想你,最帅气的影帝,现在让我们来看你的潇洒人生影片,这时你一定会说出你的口头禅吧,厚!让我们欢迎龙哥出场!”

昨午不少艺人朋友都送龙劭华最后一程,除了《美丽人生》剧组的方馨、王乐妍、陈谦文、王建复,也包括陈美凤、张琼姿、寇世勋、王识贤、谢承均、胡佩莲、林秀君,新生代艺人胡宇威、导演林福地、叶天伦等。

导演瞿友宁也带着卢广仲、林哲熹等人到场。龙劭华生前个性直率,对于合作《花甲男孩转大人》的卢广仲得奖,曾不留情面说:“得新人奖已经很了不起,为何还得男主角,我很困惑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