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罕谈父子关系 谢霆锋:与父通过美食和解

谢霆锋和谢贤。
谢霆锋和谢贤。

字体大小:

(中国讯)圈内一直流传谢霆锋与父亲谢贤不和,他本人也多次辟谣,在昨天播出的《鲁豫有约一日行》中,谢霆锋坦言与父亲和解了。

在访谈中,谢霆锋忆述了十年前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时上台致辞的情景,他喊话爸爸:“希望你原谅当年这么不知天高地厚没礼貌的小朋友,可以养大一个这么麻烦的小朋友,仍然对着大家笑面迎人,你才是男主角!”最后还说了一句“老爸对不起”。

下台后,谢霆锋打电话给谢贤,询问有没有看金像奖颁奖典礼,结果得到了“我在打牌”的回答。

谢霆锋称自己跟父母的关系其实一直都很疏远,自己14岁开始在日本学习音乐,16岁就开始工作,直到他开始搞美食,才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这一点表现在自己有了借口向母亲提问“阿妈,你以前煮过那个什么,怎么做的?可以教我一下吗?”,也可以对爸爸说:“爸,我刚做了一个你要不要尝一尝?”

美食就此成为了谢霆锋与父母交流的契机,增进关系后,让他有自信说出“与父母和解”这样的话。

父子不愿贴上对方标签

谢霆锋坦白曾与父亲不和,那么父子俩的“矛盾”到底是什么呢?

报道分析,谢霆锋从小远离家庭求学工作只是冰山一角,最重要的还是两父子不愿意被贴上对方的标签。比如谢霆锋不喜欢被称作“谢贤之子”,同时,谢贤也不喜欢被称呼为“谢霆锋的爸爸”。

谢霆锋出生时,就被五十多个记者围着拍,谢贤曾经开玩笑说,后悔生他出来,刚一出生就比我名气大。

小时候的谢霆锋就生活在聚光灯下。逐渐长大,谢霆锋才明白,要想活出自己的人生,就必须要摘掉谢贤儿子这个头衔,才能真正拥有谢霆锋的名字。

让他最受打击的是“顶包案”以及“王菲恋”,当时年过60的谢贤为儿子四处奔波,谢霆锋依然难以撕下“谢贤之子”的标签。

退圈归来的谢霆锋用近二十年的时间,力证自己在音乐、表演以及烹饪的天赋,沉淀下来的他不再抵触“谢贤之子”,反而谢贤开始认为“谢霆锋的爸爸”称呼略有不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