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抑郁症20年 玖健挺过黑暗重生

玖健走过黑暗的过去,迎来新生。
玖健走过黑暗的过去,迎来新生。

字体大小:

52岁本地新谣歌手玖健力抗抑郁症20年,为此曾自残、吸毒、入狱,总算现在收复正常、充实的人生,他坦承:“我很不幸,但是也很幸福。”

玖健为来临星期天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开锣的“三心伴乐”演唱会受访,谈到近况,原来他在冠病疫情中,过得特别充实,充满正能量,他有感而发,若不是因为过去跟抗抑郁症搏斗20年,体验许多坎坷,这两年恐怕也无法克服疫情的难受。

玖健说,自小父母感情不睦,自己曾目睹家暴,后来还被性骚扰却无处可诉,从18岁服役开始,发现自己心理累积伤痛导致患上抑郁症。“可是当年没什么人会公开讨论这个敏感课题,到后来当了艺人,更不想让个人看到黑暗面,所以都只是把心理问题压下,没有解决。”

26岁那年,问题再也压不下而爆发,他选择轻生,幸好获救。32岁,他服食摇头丸麻痹自己,被警察抓去关了半年。庆幸的是,他后来终于觉悟,慢慢回返正道。

玖健说,因为经历过这些伤痛,他迷途知返,在母亲临走前与她和解,对于单亲家庭长大所承受的孤独终于得以释怀。现在疫情造成许多人精神苦闷,玖健觉得之前的种种体验,有助于自己在坏日子中过得好一些。

学习终日静坐放下杂念执念

玖健从三年前起开始内观静坐,曾上课一段时间,学习终日静坐“与世隔绝”,让自己放下杂念、执念,沉淀心情。现在每早静坐十分钟,才开始一天的生活。

他又学习瑜伽,学会“无时无刻关注呼吸”,让他在教导“正念歌唱”的同时,可以传授技巧以外的知识,让学员懂得探索、觉察身体的需求,也让歌唱取得更好的效果。

为了追上时代脚步,他也报名商务数码课。听起来,玖健现在为身心灵平衡所做的,感觉充满正能量。

携手洪劭轩潘盈本星期日开唱

本星期日,他和洪劭轩、潘盈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开唱,希望能把音乐正能量带给大家。出席这场演唱会者,必须于当天演出前现场接受冠病检测,观众得自付30元检测费;能在当天出示于9月12日或以前已接种二剂疫苗者,可豁免接受检测。主办单位呼吁须做检测者,最好在演出前一小时到达现场。

“三心伴乐”演唱会将在9月26日(星期日)举办两场,分下午3时和晚上7时30分,票价为50元、60元、70元,购票热线63485555,也可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