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宝居家学习 李国煌乐当“陪读爸爸”

李国煌。
李国煌。

字体大小:

由于本地新增冠病本土病例激增,考虑到小学离校考试即将举行,教育部采取额外防范措施,规定小一至小五学生从本月27日至10月6日全面实施居家学习,以减少病毒通过校园传播的风险。

对此,《新明日报》记者联系李国煌,国煌家有二宝,儿子李炯铨念小四、老三李紫菡念二年级,问起孩子居家学习,家长在生活上需做出什么样的调整?

“身为父母的就要清楚知道孩子的上课流程,几点上什么课,几点起床、几点开始坐在电脑座前,陪着他们一起‘上课’,虽然辛苦一点,但可以确保他们专心听课。”

国煌说,妻子得当“陪读妈妈”,他早上载念中学的长女上课,之后忙电台值班,若有时间,他也乐意当“陪读爸爸”。

不求孩子考100分 ‘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国煌是怕输父亲吗?样样要求孩子考100分?

“100分?我不要求100分,孩子现在健康就好,如果说要求,我比较侧重他们的学习态度,学习态度好,成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问起小紫菡病情,国煌报喜,爱女最近验血报告显示,病情已大有改善,可以不必再服食类固醇药物,病情控制得很好,让他与妻子松了一口气。

最近国煌策划古装短剧《言喜攻略》,但反应普通,不过他勇于尝试,“不试怎么知道,对吗?”

拍完《团圆饭》,他12月可能参演另一部国产片,记者追问下,才知道正是以芽笼凶杀案为题材的《芽笼》(前名:《香格里拉的爱》)。“其实12月我会比较忙,但我希望尽量抽出时间拍《芽》,因为故事剧本蛮过瘾的、我觉得可以试试。”

金银姬孙子居家学习将更忙 ‘不出门就是最好防疫’

最近本地疫情感染病例破千,资深艺人金银姬直言,留在家就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金银姬最近没有开工,多留在家帮经营韩式泡菜的媳妇做泡菜,以及照顾两个孙子。她昨天受访表示,2个孙子,一个念小学,一个念幼稚园,日常工作就是接送他们上下学。除了接送孩子,金银姬基本不出门,“留在家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下周一开始,小一至小五学生要居家学习10天,金银姬表示,孩子居家学习,照顾他们就更忙了。

金银姬目前已接种两剂疫苗,在等政府通知追打第三针。

为慈善机构再次跳舞

虽然已74岁高龄,但金银姬每次跳舞都能起到激励作用,前天她在IG上传一则在自家阳台跳舞的视频,并写道:“为慈怀医疗护理尽一份力,有兴趣的朋友,上传你们的跳舞视频到Tiktok(抖音),并且#SHCLeaveNoOneBehind和@singaporehospice,可以赢取丰富的奖品。截止日期是9月26日。”

原来她和家佣一起跳舞的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后,被本地慈善机构慈怀理事会相中,邀请为抖音视频比赛做宣传。她透露,为了学跳这段舞蹈,花了两天时间,并花了半天时间录制。

新加坡慈怀理事会(Singapore Hospice Council)发言人则说,这次抖音视频比赛是为了配合10月9日举行的世界慈怀与临终护理日(World Hospice and Palliative Care Day )而举行,目的是为了提高国人对临终关怀的认识。参赛者只需跟随主办方提供的舞蹈视频,跟着学跳就可以了。

据了解,本次抖音跳舞视频比赛奖品丰厚,高达1000元,主办机构将从参赛者中挑选3到5位优胜者,获奖名单将在10月9日下午2点在线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