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灰暗重生 玖健:感谢众好友一路相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玖健(前排左)当志工,到马来西亚山区关怀弱势原住民儿童。
玖健(前排左)当志工,到马来西亚山区关怀弱势原住民儿童。

字体大小:

走过原生家庭不睦,受性骚扰,自残、吸毒、坐牢的灰暗日子,52岁本地新谣歌手玖健甩掉20年抑郁症重获新生不容易,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感谢众好友不离不弃一路相挺,特别点名作家音乐人梁文福、编舞家严众莲、前电台DJ吴雪妮,以及演唱会主办商沈文耀。

玖健说:“感谢他们在我最困难时一直帮助我,给我机会。”就像来临星期天他和洪劭轩、潘盈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三心伴乐”演唱会,就是沈文耀所办。玖健感谢在疫情严峻时期,仍有机会开唱赚钱。

学静坐“与世隔绝”但疫情期间,玖健最大的收获不是金钱,而是更多正能量和充实的学习。他从三年前起开始内观静坐,曾上课一段时间,学习终日静坐“与世隔绝”,让自己放下杂念、执念,沉淀心情。现在每早静坐10分钟,才开始一天的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