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资料馆 推出80年代港台“复仇”片

杨惠姗(左)在《女性的复仇》戴眼罩并穿缠绕式比基尼展开复仇。(亚洲电影资料馆提供)
杨惠姗(左)在《女性的复仇》戴眼罩并穿缠绕式比基尼展开复仇。(亚洲电影资料馆提供)

字体大小:

亚洲电影资料馆(Asian Film Archive)今天起至10月2日推出四部上世纪80年代港台电影,当中《黑猫》(Black Cat)是复修版。

今晚(24日)8时放映的1982年台湾片《女性的复仇》(Woman Revenger,NC16),杨惠姗饰演的舞蹈老师玲玲为调查好友美华的死因,远赴日本,却卷入黑帮恩怨,一只眼睛被戳瞎,后来凭着美色与睿智逐步复仇。《女》是台湾社会写实女性复仇类的代表作,弱势反扑,群体挑战权威的情节,隐喻了解严前后的台湾社会状态。

《女性的复仇》将与2020年17分钟台湾短片《女性的复仇》(The Women's Revenge,R21)一起放映,短片延续了近年对身体政治课题的关注,导演苏汇宇以肉身探讨权力,重新打造一个平行宇宙的女性复仇故事。

9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时放映姜大卫等演出的1987年港片《天使行动》(Iron Angels,NC16),讲述国际刑警联手泰国军队火烧金三角,结果黑帮与毒枭联手报复。9月29日(星期三)晚8时的1988年港片《黑猫》(Black Cat,NC16)是天性反叛女被改造成高科技、代号“黑猫”的特工的故事。

10月2日(星期六)晚8时放映杨惠珊与陈观泰主演的台湾片《女忍者》(The Challenge Of The Lady Ninja,M18),刻画女忍者国仇家恨一起报的故事。

票价10元,可透过网址:www.asianfilmarchive.org/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