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豪宅竟藏兵马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资深歌手费玉清(小哥)2020年1月正式告别47年的歌唱生涯后,一年多来不再有新闻见报,生活低调。近日有人翻出他多年前曾应节目要求,公开百坪豪宅内部视频,简约的中式家居,收藏品竟有兵马俑,也有专属麻将房。

在过去和哥哥张菲一起主持的节目《龙兄虎弟》中,费玉清开放自己的豪宅让制作单位拍摄。以白色、米色粉刷的墙面,加上中式深木头色的家具,没有太多奢华的装潢,采光明亮,空间相当宽敞,光客厅目测就10坪(约33平方米)起跳,整体看起来简单素雅大方,甚至屋里还有一间专门用来打麻将的麻将房。而费玉清的卧房,也是几乎没有太多柜子等杂物,看上去相当简洁。

费玉清笑说,摆设挺老气的,但要特别介绍墙上两幅字画,上面写着:“不管古今世事,永为天地闲人”是他人生的座右铭,对世间事情不强求,是自己一直在追寻的一种生活境界。

除了字画外,房内还收藏包括马、佛像、兵马俑等在内的雕塑陶艺作品,费玉清透露,这些不是太名贵,主要是喜欢它们展现出来的力道跟造型,觉得这样“高贵不贵”。他说,自己的生活简单,除了工作之外,回家就泡一壶喜欢喝的茶,有宠物狗狗做伴,就感到很满足。

网友看了视频忍不住说:“看得出小哥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真实简单,费玉清已经超然世外了。”

出道将近半世纪,费玉清曾透露自己很多地方都没有好好玩过,因此封麦后要搭火车四处游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