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暄婷揭童年家暴阴影 遭父狠打住院一周

黄暄婷谈及童年被父亲黄奕良(左图,档案照)家暴的阴影,多次落泪。(视频截图)
黄暄婷谈及童年被父亲黄奕良(左图,档案照)家暴的阴影,多次落泪。(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黄暄婷首揭童年家暴阴影,被父亲打到入院一星期。

前艺人黄奕良和林梅娇于1991年结婚,育有一女黄暄婷,两人1998年离婚,女儿抚养权归林梅娇。黄暄婷上《权听你说》透露,父母离婚后每个星期会和爸爸见面,这样的关系一直维持到她小学五年级,因为那一年父亲对她家暴,那段阴影让她自此与父亲断联十多年。

黄暄婷在《权听你说》透露,小时候很多的不愉快来自爸爸。父母离异后,她每个星期天要去见爸爸,前一天就会非常紧张,接着揭露一段影响她至深的童年阴影。

她忆述小学五年级那一年,为了提前准备考PSLE,爸爸给她安排了很多补习老师。“他可能比较着急,希望女儿做得好,那时候补习老师给他比较负面的回馈,说我数学比较差。爸爸很生气,就来到我家,他有点失控,后来就发展成警方案子。我被他打,挺严重的,住院一个星期。”

她说那时候非常害怕,“印象最深刻是,妈妈要阻止他,他连妈妈都要打,我记得我喊很大声,‘你不要打我妈妈’”。

黄奕良后来被控上庭,但林梅娇最后撤诉,黄暄婷说:“因为她看到孩子压力很大,我每次见到爸爸就非常害怕,而且在庭上要在很多人面前重提这件事,为了不让女儿承受压力,妈妈决定不追究。”

事情过了15年,黄暄婷坦言,到现在还是没有勇气见爸爸。“很多叔叔阿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会劝我说‘他还是你爸,不管他做什么,就原谅他吧’。中学时我觉得很内疚,有尝试找他和解,但跟他碰面一两次,心里还是很恐惧,就疏远他了。”

谈起妈妈林梅娇 黄暄婷哽咽落泪

“妈妈从来没有打过我,她相信爱的教育,她比较注重我个性方面的发展,学业成绩其次。她希望我是一个好人,会念《弟子规》给我听。”

黄暄婷自认个性跟妈妈完全相反。“我比妈妈强很多,她比较随和,遇到什么委屈,她会说,算了,但我不会。”

坚强的个性,其实是为了保护妈妈。“我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如果妈妈性格比较弱,那我就要比较强,因为……”说到这里,她哽咽落泪,要保护妈妈的那份心,不言而喻。

黄暄婷记得小时候,爸爸曾质疑妈妈的教育,“我爸跟我妈说,你这样的教育方式,她不可能做得好”,所以长大后,她跟自己说,一定要优秀,要给妈妈好日子过,要向那些质疑妈妈的人证明,妈妈的教育方式也能培育出一个很好的孩子。

黄暄婷很开心到目前为止,她让妈妈蛮骄傲的。“现在我跟妈妈过得很好,我有能力养她,我们都很健康,她能无忧无虑,这就是我小时候设定的目标。我希望妈妈可以活得很久,不要只是陪我度过比较难捱的日子,以后的好运,她可以跟我分享。”

记者尝试联络林梅娇,经理人回应:“林梅娇母亲身体不好,林梅娇在陪母亲,所以不愿接受访问。”

黄奕良多次为女儿教育问题与林梅娇吵架

黄奕良2006年在《红星大奖》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曾透露,与林梅娇为了女儿的教育问题,离婚前后吵过无数次。

他说,本来夫妻俩在孩子面前,应该一个扮白脸一个扮黑脸,但是有一次他接到女儿的补习老师投诉女儿逃避他不接电话,便带藤条去林梅娇家要吓她,怎知林梅娇却维护女儿。他一时冲动,在一阵挣扎中把女儿打到瘀青。他和前妻、女儿的关系也因此扩大裂痕。

黄奕良早前涉持刮刀伤员工一案,耗时1年3个月后终完结,法官今年2月判他入狱10个月,他有意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