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堺雅人争釜山影展视帝 《剃头刀》高艺争女新人奖

字体大小:

(综合讯)韩国“第26届釜山影展”将于10月6日开幕,在电视剧奖项的“亚洲内容奖”前天公布入围名单,韩国男神宋仲基以《黑道律师文森佐》入围最佳男主角,将与《我是遗物整理师》李帝勋、日本夯剧《半泽直树2》的堺雅人、香港ViuTV《二月廿九》刘俊谦、中国大陆剧《沉默的真相》白宇等争视帝。

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韩剧《秘密森林2》裴斗娜、“Sweet Home”李诗英和日剧《今际之国的闯关者》土屋太凤。

演出新加坡英语剧《剃头刀——阿签传奇》的马国女星高艺角逐最佳女新人奖,迎战“Sweet Home”高敏诗、《和歌子酒》武田梨奈、《玲珑》赵今麦。台湾剧《不读书俱乐部》萧子墨入围最佳男新人,其他入围者有《如蝶翩翩》宋江,以及在《我是遗物整理师》演活具有亚斯伯格症特质的新人陈俊翔。

本届釜山影展将在10月6日至15日举行并办实体活动,开幕片为崔岷植、朴海日、尹汝贞主演的《前往幸福之国》,闭幕片则是香港传记片《梅艳芳》。

四部台湾片入选“亚洲电影之窗”单元,包括导演钟孟宏《瀑布》,柯震东、林哲熹主演的同志片“MoneyBoys”,新锐导演张腾元《徘徊年代》、钱翔《修行》,彭于晏、张艾嘉主演的大陆片《热带往事》也入选该单元。

另外,马来西亚旅台导演廖克发《野番茄》、施佑伦《彼岸》则入选纪录片竞赛单元,张志腾“Good Day”也入选亚洲短片竞赛单元。由邵雨薇、陈汉典等主演的台湾影集《2049》则提名技术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