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超人 中国全面下架

奥特曼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图为系列的“迪迦奥特曼”。(互联网)
奥特曼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图为系列的“迪迦奥特曼”。(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日本动画Ultraman(奥特曼,也称咸蛋超人和超人力霸王)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超级英雄,不过这部动画电视剧1996年版的特摄剧“Ultraman Tiga”(中国称《迪迦奥特曼》)近日在中国却被下架,包括央视的央视频,等于是全网下架,引起广泛讨论。疑似是有家长举报多部影视作品有暴力犯罪内容,《迪迦奥特曼》是其中一部。

对此,不少网友气得说:“把迪迦奥特曼还给我们!”更有网友引用动画里的台词嘲讽下架风波,“小孩子不需要梦想,他们只需要像玩偶一样受大人摆布就可以了。”

中国广电总局昨天(25日)回应表示支持优秀动画片,“但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要求各平台要规划好儿童频道及青少年专区,强调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迪迦奥特曼》被指剧情涉及持械殴打、多人恐吓、纵火爆炸等暴力情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