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鑫怡首挑大梁 演猫咪化身少女

葛鑫怡指拍摄《喵》让她能以小动物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互联网)
葛鑫怡指拍摄《喵》让她能以小动物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外型亮眼的22岁中国新生代女艺人葛鑫怡,2019年参演由范丞丞主演的古装玄幻剧《灵域》、武侠轻喜剧《恋恋江湖》出道,去年她参加爱奇艺女团选秀《青春有你第二季》,最终排名第26,虽未能组限定女团但仍获得公司力捧,出道短短两年已有机会挑大梁,最近在爱奇艺奇幻爱情剧《喵,请许愿》中担任女主角,与任宥纶剧中谈情。

《喵》改编自网络小说《如果快乐你就喵》,葛鑫怡在剧中饰演来自平行世界猫星的狮子猫,一次偶然之下获任宥纶搭救,之后变身少女小休来报恩,期间与任宥纶相处之下渐渐擦出爱火。葛鑫怡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拍摄《喵》让她能以另外一种小动物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这对她而言是很新的一种感受,而角色最吸引她的是她能够让别人感受到美好和幸福。她表示:“说实话,演她的过程中我自己都有被治愈到,我在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觉得我对小休是很真情实感。”

葛鑫怡自认跟小休一样对很多东西都会感到好奇,有时也会小莽撞,不同的是,小休天生拥有治愈别人的能力,“这也是我特别想要学习的”。

肢体要像猫最难演

有趣的是,她最初在诠释刚由猫变成人的那一段戏,既不会说话,肢体也必须像猫,“那样表演是要怎么表演呢?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事情,然后就很想去尝试一下。”不过这也是葛鑫怡认为最难的部分,她直言:“我要如何让大家相信我虽然是人的身体,但我就是一只猫?要从很多的肢体、发出的声音,以及对一切的好奇等等,尽量让大家去相信我就是一只猫。”

至于是否觉得自己性格像猫?葛鑫怡不认为猫咪性格傲娇,只不过它很有个性,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一直需要人类的陪伴,“它在自己的世界里会玩得很开心,相对地独立和有个性。如果是这样理解,我在生活中就是这样。”

葛鑫怡在受访时也谦城自己还是新人,一开始拍《喵》时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但任宥纶总会非常耐心替她解决。

“默契的话,拍着拍着熟悉了都自然就出来了,因为他(任宥纶)是非常专业的演员。”

任宥纶戏中演佛系青年 现实生活中性格开朗

27岁的中国新生代演员任宥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入行四年的他曾参演甜宠剧《酋长的男人》《二进制恋爱》等剧作,在《喵》中变身社恐佛系青年池炎。任宥纶受访时淡笑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性格阳光开朗,没有社恐,但跟角色一样还挺佛系的,“我理解的佛系其实就是不急功近利,每天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手头上的事,我觉得这就够了。”

此次是他首次跟葛鑫怡合作,任宥纶表示,最初见到她的时候觉得她很像猫,“随着拍戏越来越多,我觉得她对于这个角色完成度也很高,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

他还说,拍摄《喵》时每天工作开心顺利,忆起有一次葛鑫怡在拍戏时被猫抓到,之后的两个月都会定时去打狂犬疫苗。

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观赏《喵,请许愿》。

(采访片段由爱奇艺国际站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