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燊《好孩子》入围台湾金马创投

王国燊。(档案照)
王国燊。(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金马创投会昨天(9月27日)公布入选名单,上届金马奖加持本地片《男儿王》导演王国燊今年再度以《好孩子》入选,他受访笑说:“有入选就算得奖了!”

去年金马奖,国燊掌镜的《男儿王》荣获最佳造型设计(阿兹尼·萨姆丁、郭子胜)奖,今年他以创作的剧本叩金马创投会议的门。

记者联系上国燊,他证实喜讯,告诉《新明》,《好孩子》是去年在本地阻断期间写出来的剧本。

“这是一个有关失智症的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去年在做《男儿王》电影时采访到一名变装皇后,他本身的遭遇深深触动了我,他的母亲原本活跃于社区,患上失智症之后就被边缘化,他得努力照顾母亲,期间碰到不少状况……”

《好》花了两个月时间撰写,为何取名《好孩子》?

“片名概念来自变装皇后,他明明是个男子,却向往在舞台上当个多姿采的女生,‘女’与‘子’就串成一个‘好’字,孩子照顾母亲,就成了《好孩子》。”

《好孩子》能入选台湾金马创投,国燊语气欣慰表示“有入选就算得奖了”,去年因《男儿王》飞台湾赴金马盛宴,今年恐无法成行,“去之后就要隔离21天,回来再隔离7天,几乎花掉一个月,我现在腾不出这个时间。”

国燊除了是《好》编剧、也是导演兼监制之一(另一名监制是麦拥雷),《好》走的是独立电影风格,带点黑色幽默,不属于主流商业片,演员未定,国燊希望通过金马创投,能找到对《好》有兴趣的投资人。

《好》制作费预估100万,最快也得明年底开拍,会在本地取景,演员都会是本地姜。

他最近正为贺岁片《团圆饭》后期而忙,务必赶在2022农历新年前,目测冠病确诊案例,国燊叹说:“回头看,当时冒着风险拍《团圆饭》,总算拍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