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雅:有空记得“靠”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班生首次在2021年的国庆庆典参与表演。(作者提供)
插班生首次在2021年的国庆庆典参与表演。(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6年,陈子谦导演邀请插班生为他的电视电影《杂货店》创作和演唱主题曲,环绕着住家楼下的杂货店叙述故事,因为觉得非常写实,我们当下一口答应了,机会难得啊!除了给我们写《有空记得约我》这首歌的灵感之外,这部电视电影也勾起我一些尘封已久的珍贵回忆。

婆婆在我四岁时因为癌症过世,但我对婆婆的挂念至今还是一点也没减少。因为父母忙于工作,小时候的我都是由婆婆照顾。我最怀念的就是每天跟着她到组屋楼下的杂货店买日常用品,溺爱我的婆婆从不压抑我的购买欲,糖果、bb枪,我有求她都必应。对刚学会说话的我而言,婆婆就是全世界最疼爱我的人了。

对婆婆的回忆,虽然是属于我个人的杂货店情怀,但长大后,我发现杂货店的独特魅力除了因为它应有尽有,卖的东西玲琅满目之外,它也是社区和组屋楼下的情感联络站。某某某生了孩子,谁谁谁刚从国外回来,杂货店的老板都了如指掌。小小一间杂货店,珍藏着新加坡多元种族家家户户不同的回忆,也见证我们的成长。可惜的是,这些杂货店开始走入历史,逐渐被光鲜亮丽的超市或店铺取代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