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第四届《广播歌王》 “黑马”夺冠坚持不露脸

 “黑马”的实力非常强。(图 / UFM100.3 面簿截图
“黑马”的实力非常强。(图 / UFM100.3 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由电台UFM100.3主办的第四届《广播歌王》,经过三个月的激烈比拼,昨晚进入“终极对决”总决赛。10强在两个多小时的面簿与广播直播中厮杀,赛前呼声最高的“黑马”,果然不负众望捧走冠军。

今年的《广播歌王2021》同样在疫情下举行,为遵守防疫措施,昨晚的终极对决分散在两个地方举行。DJ们和选手在报业中心,三位评审林倛玉、董姿彦和林思彤则在黄韵仁的音乐学校。

而10强也在决战前夕分别到录音室一次过录制参赛的歌曲,大伙儿都保持安全距离,就这样以3个场景切换,完成观众在屏幕上看到的“热闹”画面。

昨晚的终极战总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是占40%的网络投票,第二轮则是DJ评分的10%,以及第三轮专业评审的50%。

而在过去一周的人气大比拼中,“黑马”、“KENNIGRACE”和“Chinese Beatles”,先拔头筹,不过,他们仍需经过昨晚评审的严厉审核,方能胜出成为“广播歌王”。

以“黑马”为名的33岁公务员林峻民,开赛以来就演唱冷门歌曲,昨晚他特地选唱了杨乃文的《离心力》,网友纷纷留言他就是本届的“广播歌王”,而“黑马”的演绎也获得评审的青睐。

三位评审林倛玉、董姿彦和林思彤不约而同认为“黑马”在感情处理和演绎方面都很投入,歌唱技巧也很纯熟。最终,“黑马”击败所有参赛者而拿下本届《广播歌王》冠军。

每届《广播歌王》可以选择是否要露脸,不过“黑马”林峻民仍想保留神秘感,最后拒绝摘下箱子面具。

“黑马”:保持神秘感

“黑马”林峻民在赛后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从来没有想过会得到冠军,觉得很意外,也感谢听众及评审对他的厚爱。“听了三位评审对我评语,我虚心接受,并会改善自己的不足。”

问他为何最终选择不揭开面纱,让大家看他的“庐山真面目”,他笑着说:“我还是希望保持那一份神秘感,毕竟我身边只有少数的亲友知道我参赛。”

承尧和克敏宣布本届《广播歌王》冠军。(图 / UFM100.3 面簿截图)

林倛玉:参赛者应加强唱功

针对昨晚10组歌手的水准,董姿彦对冠军“黑马”留下深刻的印象,觉得他很专业;此外她也喜欢KENNIGRACE,“不过,很可惜她的表现欠佳。”

林思彤认为今年的10强水准比上三届来得高,尤其感情的投入,10位参赛者都拿捏得很好。

林倛玉则给明年有意参加《广播歌王》的参赛者提供贴士,他说,参赛者必须加强唱功,以及要投入,必须了解歌词,即使技巧不如别人,用心和投入去唱都会加分。

UFM100.3副节目总监小猪(吴婉君)认为今年大决赛参赛者的平均水平有点参差不齐,可能是选错歌或因为太紧张而影响了表现。但几位大热门从第一回合到终极对决都保持高水准。

黑马是无悬念的冠军,除了三位评审都给了他最高分,人气分也是他最高,可说是实至名归!

想重温《广播歌王2021》,可浏览UFM100.3面簿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UFM100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