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癌愈开唱 惊吐明年办“生前告别式”

陈升(左起)和阿Van、黄连煜组成的新宝岛康乐队明年成军30周年。(新乐园制作图)
陈升(左起)和阿Van、黄连煜组成的新宝岛康乐队明年成军30周年。(新乐园制作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62岁的陈升口腔癌愈后,率领“新宝岛康乐队”推出新专辑《剪剪花》。他昨午在华山Legacy和成员阿Van、黄连煜举办新歌演唱会彩排,而明年是乐队成军30周年,陈升语出惊人要举办“生前告别式”。

陈升透露已思考许久,希望在新宝岛康乐队30周年时,推出最后一张音乐作品作为总结,并盛大举办如“生前告别式”的毕业式,“这一点也不遗憾,浴火凤凰可以结出更美好的东西出来,也可以提振自己,不然总被人家当作‘老牛拉破车’。”但强调乐队不会解散,“新宝岛康乐队怎么这么厉害,可以撑30年?要重想一下它可以延续这么久的原因,这才是健康。”

受疫情影响,陈升所投资的餐馆“邀月儿”已在上个月关闭,他回应说:“经济因素是不可讳言的。这样的冲击,不管是服务业、餐饮跟艺人都很边缘化,跟当官的不一样,我们不是倒闭,只是不能把棺材本拿出来,害怕它(指副业)会困扰到我的主体,我的主体就是音乐、表演跟写作,慢慢的它已经困扰到我了,是时候把它停住。”

陈升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AZ)疫苗,他认为:“从小到大,每个人身上打了多少东西进去,有那么严重吗?有人关心过什么牌子吗?在这个事情上,名嘴七嘴八舌的,搞得大家很紧张。希望所有人打完疫苗都能平安健康,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