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19年首拍恐怖片 韩星金康宇不后悔

左图:金康宇在阴暗的片场里拍摄《鬼门》。(邵氏提供)右图:韩星金康宇首次主演恐怖片。(互联网)
左图:金康宇在阴暗的片场里拍摄《鬼门》。(邵氏提供)右图:韩星金康宇首次主演恐怖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恐怖片《鬼门》(Guimoon: The Lightless Door)男主角金康宇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鬼门》是金康宇入行19年以来的第一部恐怖片,对多次拍浪漫片,写实剧和社会斗争剧的他而言,绝对是全新挑战。《鬼门》动作戏不少,拍恐怖片的难度超出他预料,但他告诉本报: “我不后悔拍这部电影,如果之后遇到有吸引力的剧本,我愿意再拍恐怖片。”

戏里的金康宇流淌着巫师血液,他走进曾经发生集体杀人事件的社区中心解开心中谜团,见证一连串恐怖事件。在片中得驱魔,追鬼和救人的他,拍摄时耗费了不少体力,“为了呈现紧张感和恐惧,我刻意加重呼吸,也有不少动作戏,数量不输动作片。”

为了完美体现怪事不断的封闭空间,剧组选在韩国京畿道的废弃大楼里实景拍摄。他说:“在黑暗又阴凉的大楼里拍摄,让我偶尔感到沮丧和消沉,还好拍摄结束后很快抽离。”

金康宇提到,室内往往比室外温暖,但拍摄现场并非如此。一有休息时间,他会走到户外取暖,“我就像一朵追着阳光的向日葵。”金康宇在片中被困在大楼里,戏外可有类似经验?他说:“幸好,没有这种经验。”

《鬼门》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