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爆红流量飙 韩电信商怒告Netflix

《鱿鱼游戏》李政宰挑战“戳椪糖饼干”游戏。(互联网)
《鱿鱼游戏》李政宰挑战“戳椪糖饼干”游戏。(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李政宰、朴海秀及郑浩妍等合演的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9月17日在83个国家及地区上架后爆红,超越《亚森罗苹》(Lupin)和《纸房子》(Money Heist),成为Netflix最受欢迎的外语原创剧,也带动Netflix股价创新高,9月30日一度冲上619美元(约840新元)。

剧集带旺演员的社媒粉丝人数倍升,李政宰2日获邀录制JTBC新闻节目《Newsroom》,他当天在IG上载自拍大头照并留言:“是这样玩的吗?”展现幽默个性,短短半天IG已有26万名粉丝。扮演“脱北者”姜晓的名模郑浩妍,自剧集上架后,IG粉丝已突破1000万人,高居韩国女星第5名。

不过Netflix也因《鱿》热播惹来官司,路透社报道,韩国三大电信商之一SK宽频10月1日已正式提告Netflix,要求对方分担网络流量增加,维护成本等费用。Netflix回应会审视SK宽频的说法,寻求对话等,以确保客户不受影响。

YouTube、Netflix是韩国网络前两大流量来源,但都没有支付电信商任何费用,其他内容提供商如亚马逊、苹果及Facebook则有付费。首尔法院今年6月曾裁决Netflix应合理付费,Netflix已对此提起上诉。Netflix在美国则与电信商Comcast签约,确保能对用户提供更高的网速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