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云昌凑游走华英语剧

现实生活中的云昌凑,和剧中角色反差大。(萧紫薇摄)
现实生活中的云昌凑,和剧中角色反差大。(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最强配角:云昌凑

zaobao.sg每逢星期一下午3.30更新一集

一共八集的《最强配角》视频系列,走访为本地演艺圈增添姿彩的最强配角们,内容聚焦他们入行后的甜酸苦辣与现在的生活。最新推出的最后一集介绍过了80岁还游走华英语剧的云昌凑。

81岁的云昌凑演华语剧起家,1984年之前是演广播剧、黑白电视剧,之后加盟电视台当全职演员,演活许多小人物角色,直到今天,英语剧他也演出,是少有在华英语剧之间游走的高龄资深演员。

他受访时说,这要归功于他从小打下华英文的基础。他回忆说,当年在马来西亚霹雳州,他是上午读中文,下午读英文,妈妈每天早上给他准备午饭,让他在转课之间可以吃饱。

为了讨生活,他来到新加坡打拼,他喜爱演戏,加入琼州会馆的话剧班,从演广播剧开始,后来电视台大力发展华语剧,他也成了全职演员,见证了本地剧的高峰。

说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的他,透露养生之道:“吃饭时都配中国茶,不吃太辣和太油的东西。”最让人意外的是,他在剧中演活小流氓,现实生活中却不碰烟酒也不赌博,跟角色反差很大呢!

《最强配角》每逢星期一在zaobao.sg首播,随后在《联合早报》、zaobao.sg生活娱乐、《早报·现在》《联合晚报》《新明日报》面簿专页,以及zaobao.sg的YouTube频道播出。读者可扫描QR码,观看云昌凑的访问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